新浪收藏

2019年艺术市场方向:投机主义与大型画廊的主导

澎湃新闻

关注

美国纽约 | 艺术品商人斯特凡尼娅·博尔拖拉米

斯特凡尼娅·博尔拖拉米

艺术品商人斯特凡尼娅·博尔拖拉米(Stefania Bortolami)曾在高古轩画廊工作,并于2005年创立了自己的画廊。近日,博尔拖拉米接受Artnet的采访,谈论了她对于2019年艺术市场的观察。

博尔拖拉米认为,2019年最重大的艺术方向在于身份政治在艺术市场的兴盛。“对于非洲裔美国艺术家或是非洲艺术家的兴趣有缓慢但明显的上升,与此同时,女性艺术家获得了更多的焦点。”与此同时,博尔拖拉米担忧这一趋势背后的投机主义,“说到非洲艺术,市场关注的通常都是具象绘画或是黑人肖像画,这是一种投机。”

作为一家小型画廊的画廊主,博尔拖拉米认为如今在市场上占有最大份额的依然是几家大画廊,这些大型画廊拥有各自的策略,并且“胃口很大”,不仅代理着各自的大艺术家,还在不断地在吸收与抛弃“新鲜血液”。

此外,在凡尼娅·博尔拖拉米看来,如今艺术家的主导权在增加,但另一方面,说出“我要将我的作品从博物馆展览中撤走,因为他们有个董事会成员很糟糕”这样的话很容易,艺术家什么也没有损失,但是要说“不,我不想卖给这些人”,就是真正的激进派。很少有艺术家有胆量拒绝几百万的美金。“我希望艺术家们能够有更多的话语权”,博尔拖拉米说。(文/钱雪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