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有多少人不相信大东北地区出现的古钱币

新浪艺术

关注

作者:古泉园丁

中国古钱是中国历史上政治、经济、文化历史信息的载体,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和收藏价值。2000年以来,在中国古钱币交易市场上,地摊和古玩城的交易、甚至中国东部地区这几年出现在宾馆里举办的古董珍玩“床交会”都有大量的古钱交易。还有,一大批经营挖坟探宝弄出古钱的行商,他们手上都有一批收藏家客户。发钱币图片,询价、议价,直接微信付款,快递,就完成了交易。现在,古玩市场进入了冬季,地下交易仍然暗流涌动。

一、现在是中国古代钱币收藏的历史机遇期。

东北古泉“井喷”,历代古钱币的大量发现,它远远地超越了清朝和民国那一段时期。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的大变革、产生了富裕群体,收藏热,催生了挖坟、探宝热。现在,中国大北方。东北、西北出现的古钱币和某些地区造假的古钱币都涌现在市场上,真真假假的参合在一起。我很想说当代收藏古钱这是上天给你的机遇,但是,你要有眼力、还要有人民币。 中国没有被盗的古墓还有多少。我知道有一批人,挎着金属探测仪,走遍了古城遗址、墓地,甚至探出地下宝物,直接就调来了挖掘机。齐鲁故地、大东北地区:内蒙、黑龙江、吉林、辽宁西部,是十几年来大量的中国历代古钱的出土地区。很高兴,有相当多的一些人不相信这些,他们把大量的精美的古钱和造假的联系到一起。中国当代的文物大盗之首“摸金校尉“就出在东北;他几年工夫出售文物,警方查的到的资产就有五亿。

二、东北古钱系统发现,改变了中国古钱收藏文化格局。

懂得当代中国古钱状况的一定知道。辽国古钱,新中国建立前只有两枚“天显通宝”,还在日本人手里。在改革开放前。考古界发现了一枚“大康通宝”,又过了几年又发现了一枚“通行泉货”,这都是钱币界惊天动地的重要发现。金国钱币。80年代发现了一枚天眷通宝折二钱,收藏界给了一个“262万”的价值。现在,你知道辽金古钱的收藏状况吗?李卫老师的《辽金钱币》一书,基本展示了2000年以来发现的辽金钱币几十种,数百枚,这是东北古代钱币发现的揭幕之作。那么,那么辽金钱币的发现现在是什么状况?辽国,从隋唐时期的契丹八部,就铸造了“遥撵汉国“国号钱,现在的大辽国所有已知的帝王年号钱全部出现,系列的出现,大批量的出现。大量的汉文字钱币、契丹文钱币展示在网络上,收藏家的博客里。而且,辽国灭亡之后的东辽、后辽、西辽的各种年号钱币也是系统出现。各位泉家,你可以打 探,这些钱币是不是出在“大东北”地区。

三、东北古代钱币的大量发现,促进了中国历代出谱钱币考证研究的兴起。

伴随着辽金钱币的出土。不仅仅是数量超过辽金钱币数倍的宋代钱币,还有大量的先秦时期、五铢钱时代的钱币以至于隋唐时期系列帝王年号钱币。真的要感谢中国历史上的游牧民族,在大东北茫茫草原、荒山野岭埋藏了大量出谱钱币,证明了中国通宝钱币不是起源于唐朝。是起源于隋朝的开皇元通宝钱币。又有藏家研究,通宝钱币制度起源于南北朝时期。大齐通宝说是南唐的李昇,这并不可靠。大齐通宝若干种钱币的发现,是北朝的北齐还是南朝宋齐梁陈的南齐。大齐通宝的深究和上溯,南朝的大宋最先铸造了通宝钱币--大宋通宝。这不是南宋的大宋通宝,它的书法还带着中国文字进化很生涩的笔迹。中国古代钱币的收藏研究,确实是需要收藏经验和收藏经历。我们《东北古钱发现研究网》的两位顾问是五十年代的大学生姐弟。其父亲就民国时期的古钱币收藏家。姐姐一生从事教育,弟弟是清华大学毕业,国营机器制造厂厂长。他们退休以后的二十年间,又子承父业开始了古钱币的收藏研究。出版了三本辽金钱币书籍和泉谱,发表了大量的出谱钱币考证问文章。他们的古钱币早起的是父亲的遗存,大量名泉珍品,都出自东北各地。

四、谁该为当代古钱币的发现湮灭负责?

信息时代、网络世界,一大批古钱币收藏家在大量的展示出自己的出谱的、极其珍稀的钱币,并写出相关的研究文章。在民间收藏家之中,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但是在古钱学术界却十分平静。丝毫没有几十年前发现某一枚出谱钱币的震动和惊奇。中国最腐败的角落就在收藏界,它比股市要黑暗的多。就是古董珍玩的鉴定管理部门没有人懂得,眼看着某些挂牌的专家兴风作浪,而懂得的某些专家又钻进了钱眼里。古玩行的潜规则冠冕堂皇的挂起了一层层黑幕,诱骗了无数收藏着上当受骗。造就了一阵风的收藏热。现在的古玩地摊的冷落,收藏界进入了冬季,是因为太多的人上当受骗,远离了这个黑暗的收藏世界。我欣喜地看到了很多收藏网站的消失。那些只会设局诈骗的网站关门歇业。

东北古代钱币的大发现,必然的对中国古钱币界造成了巨大的冲击。首当其冲的就是古钱币评级和珍稀钱币名品地位的冲击;古钱币著述研究结论的冲击,对历史上各个朝代古钱币研究的文章缺陷的冲击。他们否定这些钱币,是因为‘古钱币的真假要看在谁的手里“。泉界大佬们,承认了这些钱币,就意味着他们手里的老破残钱币的贬值和不稀奇。当你知道中国钱币博物馆馆藏钱币还是建国初期的收藏水平,你就知道,泉界大佬们是在怎样的巩固自己的地位。

当你看到古钱收藏研究会、收藏协会经常骂“地摊货”的一批人,他们举办的钱币博览会就是“地摊大会”,你怎样看待他们的清高和品位?他们不承认东北古代钱币,但是他们开始把古钱币的展览会开到了东北。虽然还是“地摊大会”,但是,他们又可以赚到场地租金费、房间床位费。

只有一百多年的邮票。在中国各省市、省市各地举办了无数次的邮票展览。在中国甚至开了多次国际邮展。而在中国,具有4000年的历史的古代钱币,哪里有人组织一次像样的展览,哪里有人编辑出一个钱币的研究专题?国家和某些省的学会、协会只会办展销,不会办展览。国家级的古钱收藏学会主板的所谓古钱币博览会,我参观了两次,不过是文玩杂项的地摊会,可见中国古代钱币--东方货币体系在中国的文化地位。它说明了,中国钱币界组织的不作为和胡作非为。

中国古代钱币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中华文明力量的组成部分,是中国的文化软实力。中国的古钱币收藏家,用历史文化研究说话,用古钱币的展示对照说话,你看有几个“挂牌专家”敢张牙舞爪?改革开放的新时期、中国文物收藏的新时代、革故鼎新的新形势,还会被改革开放前的理论束缚吗》还会被一小撮伪专家的论调操纵吗? 我们要让整个世界看到--东方货币体系--中国古代钱币完整系列,人类历史上最悠久的文化和文明。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中国古代钱币收藏者是一支收藏大军;这支队伍里。有大量的有收藏经历,又沉迷在中国历史的研究中的一批学者、教师和高级知识分子,退休的政府公务员和企业领导干部。这些人才是中国古代钱币收藏研究的脊梁。中国古代钱币的汇聚的江河将冲决阻碍她前进的泥石流,而集结在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中国古代钱币文化的大地上,展示出它悠远、恬静而又庄重的面容。他们排列在一起。你将会看到古钱排兵布阵的壮美图画,是一幅中华钱币文化和中华民族文明史的4000年大写意。(作者:古泉园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