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艺展鸿图“美院青年艺博会”亮相油罐艺术中心

新浪艺术

关注

2023年11月8日夜,艺展宾朋共聚油罐艺术中心,在两位大提琴、小提琴演奏家精彩的多首名曲演绎下,“美院青年艺博会”正式开幕!

嘉宾们的情绪跟随着艺术的音符一同悸动。艺术的丰富和包容性由此可见,正如我们今天即将开幕的展览《美院青年艺博会》,这场展览汇集了国内十大美院及海内外院校上百位优秀的青年艺术家,近400多件作品,涵盖了包括中国画、油画、摄影、AI多媒体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如果您喜欢,每件作品都可以并值得被购买,及带回家收藏!如果爱不释手,艺可马上拥有!

此次《美院青年艺博会》的主办方大麦‘艺展鸿图’与上海油罐艺术中心,虽然大麦‘艺展鸿图’还是一个新的展览内容厂牌,但致力于成为一个扶持年轻艺术家、挖掘当代艺术的新生力量、鼓励艺术创作,为美院青年展示自我、进入艺术生态的平台。

大麦总裁何弭出席开幕式,他表示:“大麦一直以来都在积极推动文化与艺术的融合。艺术不仅仅存在于画廊和博物馆,它也应该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影响着我们的情感和思考。通过艺展鸿图的展览,我们希望为更多人打开艺术的大门,让他们能够亲身体验并享受艺术的魅力。”

本次“美院青年艺博会” 涵盖了国内十大美院以及国外艺术类院校的展览,其中包括来自中央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清华美术学院等国内优秀艺术院校,以及伦敦艺术大学、弗洛伦萨美术学院、中央圣马丁艺术设计学院、俄罗斯国立工艺美术大学、皇家艺术学院、巴黎艺术学院、普瑞特艺术学院等国际院校的青年艺术家的参与。

来自弗洛伦萨美术学院和清华美院的参展艺术家任如鑫与孙天骄,作为代表出席了本次开幕活动并与现场嘉宾分享了自己的艺术生涯和创作经历,正是因为这样有专业和思想深度的艺术家参与,本次的《美院青年艺博会》才能如此的精彩和有生命力!

本次展览的另一位东道主,油罐艺术中心馆长乔志兵老师作为国内艺术圈的资深从业人士,他表示:“油罐艺术中心一直致力于推动艺术的发展,很高兴与艺展鸿图一起为青年艺术家提供这个平台。油罐艺术中心希望为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尽更多的力,也希望大家在这次展览中能够感受到年轻艺术家的艺术碰撞和交流。”

央美壁画系王芳教授作为行业专家和专业艺术学者,也受邀出席了本次美院青年艺博会,她表示:“近些年来,美院一直在推动艺术培养的发展,这次展出的作品代表了青年艺术家们的巨大潜力,他们的创作灵感来自生活、自然和情感。艺展鸿图和油罐为国内新兴的青年艺术家们提供了宝贵的平台,让他们能够展示自己的创作,与观众交流。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次展览,也期待更多的年轻艺术家能够蓬勃发展。”

最后,‘艺展鸿图’厂牌主理人余水涛与大家分享了‘艺展鸿图’厂牌的发展历程,希望在社会精神文化消费快速崛起和线下展览内容逐渐精细化的今天,通过高品质艺术展览的策划和投资,为展览行业的创新发展和人才培育注入新的活力,也为更多具有文化消费力的人群提供疗愈、解压、提升审美的悦己生活,让艺术走近更多人。

📷美院青年艺博会精彩现场图集📷

从11月8日持续到26日,在这18天的时间内,美院青年艺博会也将变成一个独特的跨文化交流与分享的舞台。在这里会看到来自不同艺术文化背景、不同艺术研究领域的青年艺术家们眼中艺术的种种可能性。展期中,美院青年艺博会还将呈现丰富的艺术、文化活动,如:艺术家沙龙、艺术家现场创作……希望打破传统观展的流程,将艺术家和他们创作的过程带到观众眼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