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我是谁——艺术家陈兴伟的行为招帖

新浪艺术

关注

近日,艺术家陈兴伟在在埃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多个城市再次开展“行为招贴”创作,携招贴作品行走于开罗、卢克索、亚历山大、阿布扎比、迪拜等地,期间,与当地不同身份的民众及人文景观进行交流互动,并留下影像资料。

我是谁?来自心底直面灵魂深处的拷问,使人从具有着社会意义和自我意识的判断中陷入某种困惑。由哲学性去回答关乎人本质的终极命题,在群体意识中建立起个体的独特性尤为重要。

观念与艺术,已成为当代艺术的主流。“从杜尚开始所有的艺术其本质都是观念艺术,因为艺术只存在于观念之中”,并越来越呈现出哲学化趋势。观念艺术消解了艺术之间、艺术与非艺术的关系,打破了艺术和生活的边界,从而让艺术获得真正的自由。观念是艺术家与外部世界建立的桥梁,持续更新自己的观念,能让我们有着更广阔的视野,更好的理解不同文化和世界的特点,让生活直接变成艺术。

在数字化时代背景下,全球信息传播与跨文化交流,艺术家个人出现于某个时间和地区,以及公众性场域的状态——不同国别、不同民族、不同色种,在更为开放和动态的环境中传播信息,以及媒介与信息的互动。这已超乎展览本身,进而极大丰富和延伸出个展更新的意义,一种新的观念的发生。同时,艺术与艺术家,公众与艺术家在一种新的观念中进行交流和互动,即使这次个展或行为招帖过程显得更加有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