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黄鹿个展】:「惊矍」—《梦在灰烬里起舞》

新浪艺术

关注

2023年6月25日,黄鹿个展‘惊矍’—《梦在灰烬里起舞》于YOUNG·拂尘庵美术馆盛大开幕。展览由YOUNG美术馆、YOUNG·拂尘庵美术馆共同主办,成都一南文化协办。YOUNG美术馆馆长惠书文担任策展人,YOUNG美术馆创始人李群担任出品人。

“像树一样活着,长出了年轮,愈合之后再生长,然后站成了森林”

诞生于特殊时期的‘惊矍’,是黄鹿对于过去三年人文环境和社会形态转变作出的回应,围绕“梦在灰烬里起舞”进行创作,阐述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下,我们总能看到那一点光,传递着希望的能量。

黄鹿试图在当前社会语境下,持续接连我们与日常之物的内在关联,以及对这一未知的临时关系的确认与对立。

黄鹿《到灯塔去》

综合材料

5m*3m

2023

黄鹿 《佛心塔》

佛心塔

40cm*40cm

2023

作品延续黄鹿一贯的创作理念,以植物媒介,运用多维结构,组合,消减等方式,融入建筑及雕塑设计手法进行创作。

展馆位于清代建筑拂尘庵美术馆,是极具历史痕迹的新型文化场域,与当代艺术的碰撞与结合,穿越古今,意象未来。以植物作为媒介,及装置的空间结构与中国传统建筑设计产生时代关系,与广富林本身的历史渊源生发着传统与当代的对话语境。

黄鹿 《消失的灰烬》

红叶李⽊ 情⼈草 ⼩⽶果 千层⾦

12m*3m

2023

展览作品·部分

黄鹿 《Neverland》

红叶李⽊ 再⽣纸 软铁丝

2.8*2m

2023年

《Neverland》作品中如情绪一般纠缠交织的枝干错落悬挂于空间,形似灯泡,中间漂浮的纸片是从创伤,焦虑和抑郁情绪中渗出的希望,传达着强有力的精神旨意和内核表达。

黄鹿 《再生长》系列

⽣物⾯料 棕榈丝 ⽣物⾯料 轻粘⼟ 拉菲草 永⽣蒲葵 ⻨秆 轻粘⼟ ⽟兰叶 ⿊⾖ 轻粘⼟

2m*1m

2023

《再生长》系列作品,利用植物、农作产品、可降解再生材料,以架上艺术的展示形式,运用多维解构、组合、消减等艺术知觉性,实现个体与“物质”,再到群体之间的势能转换;艺术同建筑一样,是存放历史的地方,因为它能将琐碎的小事埋藏在时间化作的尘土中,让我们与多舛的命运和解,与浮华喧嚣的世界交手,并适应它、理解它、认同它。

本次展览特邀有点娴团队以及调香师一浮对展厅设计整体香氛,并共创《梦在灰烬里起舞》联名款香氛。

黄鹿签名限量款100套

艺术家简介

黄鹿LuHuang

青年艺术家/一南文化创始人

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

来自四川的装置艺术家。个人风格以自然、雕塑感为主,作品以植物作为主要媒介将空问与自然连接,将三维与艺术链接,用适合当代的方式传达自然与空间的公共性。2020年6月于许燎源当代艺术博物馆举办[合•生]装置艺术个展,登上学习强国、腾讯新闻、网易新闻、一条等官方媒体平台。多件作品收录至英国杂志《fusion flowers 》,装置作品被收藏于中国工艺美术馆。

四川美术学院特邀讲座分享嘉宾广州潮墟非遗传播大使成都城市合伙人

成都天府大地艺术季特邀装置艺术家

2019比利时Fleuramour 艺术展特邀中国艺术家北京国际设计周特邀植花设计师年度中国最佳时尚花艺设计师

2020年6月于许燎燎原当代艺术博物馆举办[合 •生]装置艺术个展2021参展视觉剧场双年展2021参展未来概念设计 100数字艺术成果展多件作品收录至英国杂志 《fusion flowers 》瑞丽杂志KUKA联合特邀城市展览装置艺术家优衣库联名合作艺术家AP爱彼合作艺术家受邀成为2023《荒野之国》的朋友

四川夹江城市更新改造特邀装置艺术家

作品·局部

参观指南

黄鹿2023个展,‘惊矍’——梦在灰烬里起舞

购票通道

客服垂询13915818954

开放时间:周六至周日10:00-17:00

注:公众开放日,最晚入馆时间16:30

周一至周五10:00-17:00

注:仅接受预约观展,最晚入馆时间16:30

展览地址:上海广富林遗址公园young拂尘庵美术馆

上海市松江区广富林文化遗址公园3088弄8号

展期:6.25-8.2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