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展览预告 | 蒋友柏个展「GRATITUDE」

新浪艺术

关注

‘GRATITUDE’蒋友柏个展 

Demos Chiang Solo Exhibition

策展人 Curator

王玉龄

展期 Duration

2023.04.21 - 05.20

地点 Venue

言午画廊XU Gallery 2号、3号展厅

上海市闵行区漕宝路3199号

言午画廊将于2023年4月21日至5月20日推出蒋友柏全新大型个展 ‘GRATITUDE’。此次展览由王玉龄担任策展人,全方位梳理了艺术家迄今为止的艺术历程,系统性呈现‘重生’、‘光’、‘山水动物’、‘豹变’等系列的近90件重要作品。

紧紧相依

2019 重生

综合材料

85 x 135 cm

作品细节

作品细节

More

蒋友柏的艺术创作受家学渊源与东西方教育融通的深厚影响,在延续中国文人画传统的同时融合西方艺术创作语言,形成其独有的艺术风格。他善用拟人化的动物形象,折射自身对世间的关怀和思考,同时借题跋之形,以英文题诗传递个人情感与哲思。

Just a Day

2021 HAAH

综合材料

135 x 85 cm

作品细节

作品细节

More

从‘无题’到‘梦’再到‘山水动物’系列的创作,蒋友柏在传统水墨绘画技法中加入西方抽象表现笔触,画中的动物主题、肖像轮廓不断变化,完美地融入进由不同颜料堆栈构建出的画面肌理之中。其艺术风格也愈发写意、自由,焕发出别样的艺术韵味。

无题

2018

纸本综合

51 x 45.5 cm

爱丽丝的梦

2020 梦

综合材料

135 x 245 cm

早到的春天

2023 山水

综合材料

83 x 135 cm

More

除架上作品之外﹐此次展览还将展出蒋友柏的‘豹变’系列雕塑作品。艺术家通过雕塑进一步拓展原本由画与诗所构建的精神空间,以更加立体的方式诠释了蕴含在动物形态中最真挚的人类情感。

门神

2021

316不锈钢

豹隐|Freeze  L155 x W48 x H89 cm

豹变|Release  L124 x W70 x H86 cm

Edition of 7+2AP

在蒋友柏的艺术创作中,任何艺术形式和材料,都承载着其东西方文化融合的艺术理念。透过展览,观者可以清晰地感受到,蒋友柏是如何用艺术的方式,表达他对人生的真诚态度和哲学省思,并进入一场全新的、融合东西方文化的审美体验之旅。

展览现场

关于策展人

王玉龄 

法国国家高等社会科学研究院影像史学博士,精通中英法德语。1990-2000年旅居巴黎期间于法国巴黎著名丹妮丝贺内(Denise René)画廊,以及法国文化部附属雕塑协会担任展览策划。2000年任台北汉雅轩画廊总经理,2001年任今艺术杂志总编辑,成立蔚龙艺术有限公司,在国际领域策划50多档展览与艺术节,经纪国际知名艺术家,代理霍夫曼大黄鸭大陆巡展10个城市,公共艺术与艺术品收藏规划,翻译当代艺术书籍,刊登百余篇艺术评论、报导和艺术市场分析文章。

关于艺术家

蒋友柏 Demos Chiang 

蒋友柏家学渊源与青少年时期受西方教育之故,使得他在设计与艺术创作上,展现东西方文化融合的当代新文人艺术风格。30岁时即在商业设计上,获得杰出成就与多项国际奖项。近年来,其艺术天赋与涵养更在平面绘画、装置雕塑、多媒体艺术与潮流艺术等多方面发挥创造力。

作品以拟人化的动物表达对世间的观察和关怀,同时,也是艺术家自我内心情感的纪录与抒发,让观者阅读到他敏锐善感的特质,对待万物皆平等之心,以及对应人生百态真诚执着的态度。特别是每幅作品上的英文题诗,充满真情流露与哲理省思,是中国文人书画传统的延续;绘画技巧则采用油水分离、颜料泼淋、画刀刮抺等西方技法,产生层次多变的肌理,创造丰富的景深,并带出一种笔触的速度感和画面的流畅性。雕塑创作上,则以真空为概念,探讨生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