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草间弥生与气球专家合作 让太阳升到大游行上空

澎湃新闻

关注

据artnet报道,11月28日,草间弥生的一件新作即将出现在纽约一年一度的梅西感恩节大游行中。她与气球专家进行合作,后者负责3D模型、气动设计以及气球制造,共同制作了一件名为《爱的升空》(Love Flies Up to the Sky)的作品。“我们很高兴能够以一个游行的规律去再现草间弥生的艺术,她的艺术充满奇思妙想而令人愉悦,能够在天空中看见它会是一件美妙的事。”

《爱的升空》效果图

即使对于家喻户晓的草间弥生,感恩节游行的观看规模也是史无前例的,大约有350万人会在纽约中央公园西区排队游览,还有5000多万人会收看电视转播。而感恩节游行的举行时间也与草间弥生即将于11月9日在切尔西卓纳画廊开幕的个展不谋而合。

人们或许会期待这只气球以草间弥生标志性的“南瓜”造型出现,但它的形象来自于她自2009年以来创作的“我永恒的灵魂”系列绘画。太阳形状的气球上将装点着她标志性的波点和触须图案。

草间弥生的这只气球长30英尺,宽36英尺,高34英尺,将由20位工作人员共同控制。这只气球将成为梅西“蓝天美术馆”系列的第八件作品,这一项目发起于2005年,通过与当代艺术家合作,完成充气作品。其他参与过这一项目的艺术家包括杰夫·昆斯、村上隆以及KAWS。(文/钱雪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