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法国艺术家如埃尔·凯斯班亮相上海界外艺术双年展

新浪艺术

关注

于12月6日开幕的“2018上海界外艺术双年展”点燃了界外艺术的一把火,众多目光纷纷聚焦上海朵云轩艺术中心,此次双年展由著名艺术家张天志、李山策划,并邀请到了法国巴黎大皇宫策展人之一、艺术家如埃尔·凯斯班参展,如埃尔不仅作为开幕嘉宾出席了此次盛会,还参与了主题为“界外艺术在中国的未来”的学术研讨会,贡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讨论交流会。

界外艺术家们注重内心的表达,极力走出经验主义、技巧主义的束缚。他们的艺术语言各有特色,有些类似于超现实主义的画风,也有些好似儿童画那般任意发挥。部分是想在以往的基础上进行创新,部分是从未从事过绘画创作,他们都在尽量将潜意识的内容表现在画布上。这些难以名状的艺术品是艺术家重视艺术真实性、关注人类终极命运的体现。

在如埃尔·凯斯班看来,创作就是一场强烈彻底的感官主义冒险:选一个漂亮的画框,放平,贴布、搓皱、再粘、再揭……手指在布面游移就像猪在食槽中欢快拱动。趁余温尚存迅速覆上底色,循着依稀形态,勾勒轮廓,色彩,随意跳跃……在这位艺术家笔下,观众看到的是极具个人特色的艺术面貌。

艺术家作品

2018上海界外艺术双年展

策展:张天志   李山

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山    吉·达勒维   

学术委员: 王南溟  朱其   如埃尔·凯斯班   曲晓蕊    张天志    洛翰    高岭(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主办单位:上海朵云轩文化实业有限公司、法国界外艺术双年展(BHN)组委会、上海大学出版社

展览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天钥桥路1188号

展览时间:2018年12月6日15点至2018年12月15日12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