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向传统致敬-胡勃临摹作品展

新浪收藏

关注

开幕式:2017年5月12日

展览时间:2017年5月10日至5月31日

展览地点:塞隆水泥库艺术空间

主办单位:北京工笔重彩画会

承办单位:塞隆水泥库艺术空间

壁画讲座一:胡勃先生谈临摹

主讲人:胡勃

时间:2017年5月20日下午2:00-4:00

讲座地点:塞隆水泥库艺术空间

壁画讲座二:中国古代壁画探寻

主讲人:王书杰

时间:2017年5月27日下午2:00-4:00

讲座地点:塞隆水泥库艺术空间

地址 / 北京市朝阳区双桥东路9号铁路桥南(太洋药业北侧)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区A1-102 塞隆水泥库艺术空间

乘车路线 / 地铁管庄站下b2口出,向东行至十字路口右转至杨闸路口南公交站,乘坐364路/ 532路/ 690路,到双桥医院下车往回步行约300米 / 乘坐312路至郭家场桥下车

开车 / 导航搜索 北京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

电话 / 010-8557-8559  /  139-1148-4095 满双溢  /  185-1056-9513 聂金艳

邮箱 / bjgbzc68900588@163.com

空间开放时间 / 10:00-16:00 周一休息

这里展出的几十幅作品,大多数是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末我在中央美院读研期间,在敦煌、永乐宫、青龙寺等地的现场临摹。有些经典临了不止一次,每次都有不同的收获。

先贤的作品中,有笔墨神韵的技法,更蕴含着中国画的文心画脉。了解祖宗的东西,先成为传承者,再论其它。否则,舍我之本,逐人之末,不仅有愧先人,也决得不到他人精华。

所谓个性、创新,须以传统为底气。学到家时,甚至不惜将前人变成自己。

祖上的"法"能成全人,也能束缚人,关键在于如何用心。

在经典面前,我们必须首先保持一份敬畏和虔诚。

胡勃,1943年出生于山东莱州。1963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系,留校任教。1980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研究生班,留校任教,曾任民间美术系副主任。1987年-2003年任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工笔人物画室(又称胡勃工作室)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工笔画学会艺术顾问,北京工笔重彩画会顾问,现代工笔画院艺术顾问,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学会创会理事,北京画院传统绘画研究中心研究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