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今年这两张20元新钞要被约爆

新浪艺术

关注

来源 中国集币在线

春节假期一眨眼就过

大部分小伙伴们已经开工了
今年的币市热闹极了

有热度惊人的建党百年纪念币

世界瞩目的冬奥纪念币

还有久违的纪念钞

今年市场最看好的就是这2张冬奥钞了!

市场高度看好,冬奥钞将成“钞王”!

市场中关于冬奥钞的发行量一直议论纷纷,据市场人士推测,冬奥钞的发行量大概率会在1.2-1.5亿对之间,总发行量将在3亿张左右。

▲香港奥运钞
别看这个量好像很多,但冬奥钞可是“钞王”的有力竞争者!

一是冬奥钞的龙头属性,首次以对钞形式出现,发行形式新颖;首次出现20元面值,一对仅40元,跟70钞相比,占用的流动资金更少。

二是题材大、热度广,冬奥会是世界性题材,收藏群体遍布全球,再加上到时候一部分量会用作礼品,市场实际供应并不算多。

三是配号需求大,玩法多。跟纪念币不同,纪念钞上自带编号,所以配号玩法比较多,而配号需求也会给这组冬奥钞带来大量热度及需求。

冬奥钞装帧册,爆款中的爆款!

现在纪念钞、纸币都采用了机检跳号,冬奥钞也不会例外。所以从银行面值兑换出来的两张冬奥钞,号码大概率会不一样!

而溢价发行的冬奥钞装帧册,跟面值兑换的纪念钞有两点不同:

1、根据央妈新政规定,纪念钞装帧册采用特殊冠号,跟非装帧册的冠号区别开来;

2、装帧册内的两张冬奥钞,大概率会按全同号发行。所以,冬奥钞面世后的行情会相当火热,尤其是在配号需求这一块中。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

怎么约这两张冬奥钞?

冬奥钞的发行会按新政进行,具体的承销团队要等后期招标!想预约的小伙伴们一定要锁定小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