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一张50元1190元成交 这样的纸币你还有吗

新浪艺术

关注

来源:中国集币在线

近日,由于五版币禁售,四版币的交易量有所上升,有不少四版币陆续成交。其中一张50元以1190元的价格成交。这张50元就是四版币中的币王——1980年50元(下文简称8050)。事实上,这个成交价格并不高,品相完好的8050,市场价在1500-2000元。

8050为什么会成为币王

由于市场表现突出,8050是四版币中毫无争议的币王,那么,为什么这张普通的50元会这么贵呢?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它的存世量实在是太少了

8050发行于1987年。在那段时间,我国工资水平并不高,一个月工资也就几十元,与此同时,物价也非常低,如今50多元一斤的猪肉,那会也就1块多。日常生活中,大家会用到的纸币,基本都是小面值的。50元和100元的应用场景非常少,发行量也不大。但是,相比100元,50元的使用场景要多不少,这也造成了其流通损耗更大,品相好的也不多见

同时,8050只发行了五年时间,在1992年就被90版的50元所取代,是四版币中最早退出流通的币种。值得一提的是,以前很少有人拥有收藏意识,毕竟大家都还在为生计发愁,听到8050只收不付的消息后,不少人去银行兑换新钞,让存世量再次大减像现在就不一样了,前年四版币停止流通,各大自媒体都在提醒,不要去银行兑换,因为已经溢价非常多了。

发行量少、消耗大、回收彻底,这三个原因让8050成功登基,成为四版币中的王者。

流通品的价格是多少?

为了吸引眼球,很多自媒体给的钱币价格,是全新品相的价格,甚至是特殊版别的价格,这类价格对于我们普通人而言,参考价值不大。毕竟大多数人家中的纸币,都是日常生活中得来的,全是旧纸币。那么流通后的8050值多少钱呢?

流通品的8050依然非常值钱,像上图这样的50元,市场价在550元左右,仍然有10倍左右的涨幅。

随着五版币交易的全面禁止,四版币关注度有了极大的提升。接下来应该会有不错的涨幅,如果你有空闲时间,可以回家找找还有没有这些老纸币,尤其是80年的50元,现在已经很值钱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