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全国剩余枚泰山币6万枚 能否影响市场行情

新浪艺术

关注

来源  中国集币在线

之前泰山币现场兑换,全国大部分省份都是0剩余,但江苏和北京泰山币现场兑换有不少剩余。

其中江苏剩余数量9681枚,而北京剩余了更多,共剩余了5万多枚(共计67481枚)

兑换开始时民众太热情了,排队的人太多,有些网点因为兑换秩序不佳,为安全考虑,临时决定停止兑换,就出现了泰山币的剩余!

很多藏友关心,这些剩余的泰山币会如何处理呢?最近处理结果出来了!

北京剩余的泰山币,被交存到了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

江苏剩余的泰山币交存到当地人民银行。

那这些交存回央行的泰山纪念币会如何处理呢?还会进行现场兑换吗?

很遗憾,预计这些泰山币将封存在央行分支机构库房,不会再兑换了。

例如,2017鸡年纪念币,两批预约之后剩余了近1亿枚,最后也是交存给央行分支机构,再也没兑换过!

因此,藏友根据以往经验,认为这批泰山币不会流入市场,因此对目前泰山币市场行情影响不大!

面值5元的泰山币为什么能引起大家的空前热情呢?

主要是它自带5大优势

(1)首枚异型普通流通纪念币!

(2)双遗产系列纪念币的第一枚!

(3)5元小面值,发行市值小,升值潜力大

(4)1.2亿枚的发行量,是今年发行量较小的纪念币

(5)自带币筒,引爆话题

就像2018年发行的人民币70周年纪念钞一样,各种荧光版别层出不穷。
泰山币火了之后,市场开始研究泰山币的各种版本,这又将泰山币的热度进一步推高。

1、无梯版

比如前几天的“无梯版”,“无梯版”泰山币特征:南天门下的石梯如一道滑梯,整条石梯下来只有山脚下有少部分阶梯,大部分是没有阶梯的。

部分藏友认为觉得,这是一枚“弱打币”,是因为制作过程中没压到位、压制力度不够导致。

另外很多人表示整卷未动?怎么就能确定一桶全是“无梯”?

不仅如此,现在对于新版别,市场也是乱象横生。竟然有人“无梯”卷币要价5888元!

还有一个广泛流传的视频,标题为《“无梯版”泰山币造假》。

不过,不少人认为这视频明显在找无梯或复打币而已,而不是在制作,只是各路夸张的说法而已,但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假的并不是不存在。

因视频时间较短,并不能确定是否在造假,但也给大家敲响了警钟。

“无梯版”的造假也不是不可能,因为梯子的纹路是可以通过器械磨平的。

2、复打币

随后又有人挖出了复打的泰山币。挑山工和5元字样的轮廓都有重叠情况。

看图,原本此处是暗记“S”,代表泰山的“山”字。但现在出现了两个重叠的“S”,这也是枚复打币。

最近,还有一种双梯版的图片在藏友中流传,真假还未验证,先上图给大家看看~

3、无太阳版

还没完,还有多了个月亮的“日月同辉”版泰山币。

▲网传“日月同辉”版,

端个高倍放大镜找泰山币的茬儿,过分了啊!

▲(无太阳版泰山币,太阳被后羿射了?)

真实性有待考证

3万一枚的泰山无太阳版!28万一枚的泰山索道缆车版!▲

总之,在面对各种各样的新版别时,我们不能盲从!

自己有新版别的可以出手赚几斤猪肉钱 ,自己没有的也别冲动地高价入手。目前来看,普通泰山币价格基本在18-19元区间,藏友认为年前价格不会有太大变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