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故宫600周年纪念币“设计图”抢先看

新浪艺术

关注

来源:中国集币在线

近日中国金币发文征集,紫禁城建成600周年金银纪念币设计图稿只要中标,一图稿酬就高达10000元人民币!

提前1年发文征集设计稿一方面体现了金总开始突破创新尝试走更符合大众审美的设计路线。另一方面也突出了紫禁城项目的重!要!性!此次虽然只是征文稿,但也透露了不少关于紫禁城纪念币的发行信息,可谓是大大方方地满足了小伙伴们偷窥的欲望。

紫禁城纪念币项目共7个规格:

1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1枚,面额10000元,直径90mm;

3克圆形金质纪念币1枚,面额50元,直径18mm;

2公斤圆形银质纪念币1枚,面额600元,直径130mm;

15克长方形银质纪念币3枚,面额5元,尺寸 32mm×20mm;

5克圆形银质纪念币1枚,面额2元,直径22mm。

从设计要求也能窥探出紫禁城纪念币的大致样子,正面图案不征集。

1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稿:可采用紫禁城由北向南的俯瞰景象等相关元素进行组合设计,并刊“紫禁城建成600周年”字样及面额。

3克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稿:可采用仙鹤与宫殿建筑造型等进行组合设计,并刊“紫禁城建成600周年”字样及面额。

小集脑洞图

2公斤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稿:可采用太和殿内景作为画面主体图案,可辅以屋脊兽图案等进行组合设计,并刊“紫禁城建成600周年”字样及面额。

15克长方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稿(共3幅):可分别采用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作为画面主体图案,并刊“紫禁城建成600周年”字样及面额。

太和殿

中和殿

保和殿

小集脑洞图

5克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稿:可采用麒麟与宫殿建筑造型等进行组合设计,并刊“紫禁城建成600周年”字样及面额。

故宫内麒麟

小集脑洞图

征集时间为2019年11月6日至2019年12月6日,想要参与的藏友可以点击阅读原文了解参与细则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