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简析先秦圜钱筒子钱

新浪艺术

关注

作者:古泉园丁

近年来,内蒙古和林格尔地区王莽时期的铸钱工坊就发现了两个。一个工坊的货布就发现了数万枚。在内内蒙的中部地区,古钱币窖藏发现也很多。现在也有各个种类的筒子钱出现了。先秦钱币以数量少而珍稀。能够收到若干筒子钱是很让人喜出望外的。所谓的东北古代钱币大发现,就是历代古钱币的大量、批量发现。罐藏和窖藏钱币的大量发现。先秦时期的布币、刀币和圜钱,虽然国家不同,但是出现了相同的制式。例如。三孔布只有两个版式,一是背一两,一是背纹十二铢。但却有十几个品种。圜钱,也是出现了大小两种形态。铸造地地名不同。

一、先秦筒子钱的基本状况

1、很多人怀疑筒子钱当代也能造假。但是,2000年以上的圜钱筒子,自有它的出土特征。下边这个盒子多数都是异型币筒子。鱼币筒子就有七种。这是一眼真的钱币。 

2、这里的筒子钱的历史跨度大约四百年间。一线铲地皮的,常常在一个地区发现若干种窖藏,它们会把不同类型的筒子钱放到一起。 

1、安藏圜钱。首都历史博物馆钱币馆有一枚残片。和这个钱显然不是一版。

2、古字圜钱。左边的古字,是钱币叠压的文字痕迹。古字钱一般的收藏家比较熟悉。

6、这是令人惊喜过望的著名一级钱币“共屯赤金”。当然,历史上它的价格是十几万元。

1、先秦时期的筒子钱最容易识别。先秦筒子钱由于外形特殊,识别比较容易。真假确认也很容易。圜钱比较博,锈蚀很重,由于年代久远,钱币摔一下发出的是哑音。

2、圜钱筒子和三孔布筒子,有的是一种钱币的筒子,也有多各种类合成的筒子。

3、现在看到的圜钱是大小两个种类。大的是“一圜”,当然小的就是“半圜”,三孔布也是大的“一两”,小的“十二铢”。这说明。在春秋战国时代,不同国家在某一时期统一了货币的形态和钱币制度。钱币可以在相关的国家广泛流通,这样就破除了经济封锁,保障了贸易流通,促进了经济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