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凉山爱慕小学艺术夏令营启动 让孩子拥抱艺术梦想

新浪艺术

关注

7月12日,经过一整天忙碌而有趣的艺术课程学习后,来自四川大凉山4所爱慕小学的21名学生于17:30分参加了“爱慕小小梦想家——凉山爱慕小学艺术夏令营”的启动仪式。

在孩子们激动的眼神中,仪式主持人向与会嘉宾介绍道:“‘爱慕小小梦想家’项目是由爱慕美术馆、爱慕公益基金会发起,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支教团队举办的公益项目,此次来京的21名大凉山爱慕小学的学生代表,品学兼优,将在为期14天的学习中,跟随支教老师参观博物馆、美术馆,走进文物园林写生,开放眼界增长知识。”

听到赴京学生要经过层层选拔的不易,以及丰富多彩的夏令营行程,不仅让大凉山的孩子和支教老师们激动不已,更让与会嘉宾满怀期盼。

如爱慕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吴晓平在活动致辞中表示热烈欢迎孩子们来京的同时,更希望他们能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外,在艺术修养方面得到培养,收获满满。

“爱慕公益基金会,自2013年在民政部申请注册并成立以来,一直高度关注妇女儿童领域的公益事业,并重点开展两大项目:‘粉红馨爱•义乳捐赠’和‘扶贫支教,捐资助学’,前者已为全国3万多名女性重建自信、再塑美丽,而后者已在凉山捐建7所爱慕小学,资助开办了5个寄宿制爱慕爱心班,资助380名凉山失依儿童进入爱心班学习,改善了近千名孩子的学习环境,还设置了爱慕支教基金。”但吴晓平表示,这还远远不够,“爱慕公益基金会在未来要和更多像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支教团队一样优秀的团队合作,开展更多的公益事业,将爱传播得更远,帮助更多的人。”

确如吴晓平所说,公益事业的开展,需要更多力量的参与,才能开出持久而绚丽的花朵;而孩子们的成长不仅需要知识的助力,更需要艺术的熏陶。对此深有体会的凉善公益促进会秘书长赵三曲,在致辞中感谢爱慕公益基金会持续7年的大爱之举,同时对此次夏令营的开启更充满期望,因为这为凉山的孩子在“知识改变命运”的同时开启了另一扇前景无限的大门。

据介绍,在为期14天的学习中,陪伴孩子参观博物馆、美术馆,走进文物园林写生的支教老师,是来自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的师生们。而自2016起,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绘画系主任王家增老师连续3年带领学生团队支教凉山,并把孩子们的作品带到上海等地,让更多人关注乡村艺术教育的无限潜力。

基于3年的深入接触,王家增对此次夏令营的启动极为肯定,同样充满期待。他在致辞中表示:“每年寒暑假期间,我都会专门拿出15天时间来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而且还开启了‘艺术森林’的计划,通过5到10年的时间,培养一大批孩子走出大山、考上大学,再通过学生培养孩子的核裂变方式,让更多孩子受益。经过几年的推进,艺术森林已经初见成效。而今年和爱慕公益基金会的合作,让艺术森林的计划得以更快实现。大凉山的孩子们,在艺术上表现出的天赋是令人吃惊的,半个月的培养虽然短暂,但一定能让孩子大有收获,希望能和爱慕一起长久的合作,为未来培养出优秀的艺术家。”

听到老师的殷切期望,看到孩子们激动而闪亮的眼神,爱慕股份董事长、总裁,爱慕公益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张荣明更是激动不已。张荣明先是通过向孩子们询问,对比多年前曾见到的大凉山艰苦环境,得知现在已经改善不小、变化很大之后,尤其知道从家到学校最远的一位学生只花40多分钟上学时,开心地表示:“将为更多的孩子能改善学习环境而尽最大的努力”;与此同时,张荣明更明确表示:“不仅要通过捐款来资助公益事业,更要像支教的老师们一样,身体力行,才能将公益事业做大、做好,而此次夏令营的开启,或将会成为孩子们终身难忘的事。”

活动最后,参加夏令营启动仪式的孩子们,和爱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公会成员、爱慕公益基金会及项目组团队、凉善公益促进会团队、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支教团队一同合影,记录下了将令他们终身难忘的一刻。而未来的艺术梦想之旅将会更精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