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蓬皮杜艺术中心的全球都市艺术双年展将落地成都

新浪艺术

关注

今年可谓是“双年展”年,仅亚洲地区,在下半年开幕的就有三个双年展。继光州双年展开幕之后,今年倍受国内外艺术界关注的由蓬皮杜艺术中心作为主办方之一的“全球都市”成都当代艺术双年展也将于11月初于成都东郊记忆正式拉开帷幕,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1月;而台北双年展也将于11月17日开幕。

“全球都市”当代艺术双年展是蓬皮杜国家艺术中心新创立的一个全球展览及艺术研究实践的平台。继2017年11月于巴黎成功举办第一届COSMOPOLIS#1.0之后 ,选择2018年落地成都举办COSMOPOLIS#1.5,是对于探索走出欧洲美术馆、去艺术中心化的展览实践。展览由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毛继鸿艺术基金会(MJHAF)与成都传媒集团联合主办。

本次展览以“延展智慧”(Enlarged Intelligence)为主题,涵盖当代艺术、艺术家驻地项目、音乐、对话、儿童教育、公益活动等多个版块;将呈现来自世界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几十位艺术家及艺术小组的百余件作品。届时,成都东郊记忆老厂房区、樊木艺术区、方所书店等多个城市地标将同时发声;而一系列精彩丰富的艺术教育与公益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