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关于凤阳明中都皇故城东华门维修工程的情况说明

新浪收藏

关注

来源:安徽省文物局

明中都皇故城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近日,东华门维修工程受到社会关注。安徽省文物局协同国家文物局专家组、凤阳县文广新局就该工程相关情况进行现场调查,该工程存在着施工操作不够规范、施工管理不够严格、监理不到位问题。凤阳县文广新局已第一时间下达停工通知。

经调查,该工程施工中使用电钻剔除残砖的做法,确属不当,存在野蛮施工的问题。同时,工程施工现场管理粗放,施工场地布置缺乏规范,从民间征集回收并用于保护工程的旧城砖堆放随意,存在安全隐患。安徽省文物局已责成当地人民政府加强对明中都皇故城保护工程的监管,针对存在问题立即进行全面整改,要求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牢固树立文物保护意识,增强对文物的敬畏之心,各负其责,全面落实整改措施,保证工程质量。下一步,我局将关注工程进展,积极做好相关工作。

感谢社会各界对文物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