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第二届江西省陶瓷艺术大师作品联展开幕

新浪艺术

关注

2021年12月26日下午,迎着冬日暖阳,由闽龙集团主办,北京陶瓷艺术馆承办的“龙腾虎跃”——闽龙集团20周年庆暨第二届江西省陶瓷艺术大师作品联展在北京陶瓷艺术馆隆重开幕。

北京陶瓷艺术馆馆长陈美霞致辞

江西省陶瓷艺术大师高义生代表参展艺术家发言

参加开幕式领导、嘉宾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原常务副理事长、党委副书记,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专家副主任委员马佩,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董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闽龙集团董事长陈进林,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陈高潮,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教授、国家非遗展览展示研究中心研究员杨琳,《中国城市报》舆情中心主任王亚光,北京文创板发展有限公司战略投资负责人王阳,北京陶瓷艺术馆馆长陈美霞,雅昌艺术网金鑫,资深陶瓷收藏家刘万堤、杨建、陈子伟等40余位嘉宾和陶瓷爱好者出席了开幕仪式。

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

本次展览共展出46位江西省陶瓷艺术大师的180件代表作品在北京陶瓷艺术馆精彩呈现。一件件构思巧妙,或意境悠远,或格调高雅的作品,既充分体现了传统陶瓷工艺又彰显了当代审美和时代创新;山水、花鸟、人物、建筑,粉彩、古彩、青花、颜色釉------这次展览可以说是当代景德镇陶瓷艺术多工艺、多题材的综合性大展。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在不断探索和发展中,闽龙集团即将迎来20周年,从京城老百姓熟知的“买陶瓷到闽龙”到“家居装饰找闽龙”,再到闽龙集团全力兴建的陶瓷文化新地标:北京陶瓷艺术馆,闽龙集团不断升级,把陶瓷文化、陶瓷艺术、陶瓷科技、陶瓷教育作为新的重点发展方向,进一步为推动陶瓷行业发展和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北京陶瓷艺术馆是一家弘扬陶瓷文化、鉴赏陶瓷艺术、开展陶艺教育、体验陶艺生活,集文化、艺术、科普、体验为一体的大型文化艺术机构,是“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国陶艺教育示范基地,“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国家AAA级景区。艺术馆场馆面积一万余平米,包括陶瓷博物馆、高科技陶瓷科普厅、综合展览馆、陶艺体验馆、陶瓷文创馆、陶瓷生活美学馆等,馆藏各类陶瓷艺术品上万件。同时北京陶瓷艺术馆也是全国陶瓷艺术品重要的展示交流和交易平台,是当代陶瓷艺术品收藏的方向标之一,近年来也不断探索诸如陶瓷艺术品金融、NFT等业务。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据悉,本次“龙腾虎跃”——闽龙20周年庆暨第二届江西省陶瓷艺术大师作品联展,也是一场用陶瓷艺术丰富京城百姓文化生活需要的跨年大展,展览将持续到2022年2月28日,欢迎各界人士莅临参观,一睹这46名第二届江西省陶瓷艺术大师作品风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