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许莘梓紫砂作品赏析

新浪艺术

关注

许莘梓,国家级助理工艺美术师,青年陶艺家,江苏省陶瓷协会会员。生于陶都龙窑世家,毕业于东南大学艺术系。曾祖父曾为前墅古龙窑窑场主,自幼受父亲许学军和伯父许双军(正高级工艺美术师)的壶艺熏陶,毕业后跟随父辈学习制壶技艺。在父辈的从严施教下,青少年期间就接受了极其严格的基础训练;在父辈言传身教的影响下,练就了一手扎实的制壶基本功。博采众长,浸润其中得其滋养在继承传统的同时,思考和发展自己个性的创作,很快就成为制壶行业中后起新秀。壶艺风格简练、古朴,充满艺术魅力,受到许多藏家和壶友的喜爱。

2015年5月作品《百寿四方》荣获2015上海国际陶瓷艺术博览会暨上海“白玉兰”国际陶瓷艺术奖金奖。

2015年7月作品《宝鼎》荣获第五届“大地奖”陶瓷作品评比金奖。

2015年12月作品《六方龙蛋》荣获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奖。

2016年7月,作品《禅瓢》荣获第六届中国国际轻工消费品博览会“国艺杯”金奖。

2016年7月,作品《道洪潘壶》荣获第六届“大地奖”陶瓷作品评比金奖。

2016年10月,作品《大彬如意》荣获2016“艺博杯”江苏省工艺品创新设计奖金奖。

2017年10月,作品《渔翁》荣获2017“艺博杯”江苏省工艺美术精品大奖赛金奖。

2018年9月, 作品《和合》荣获*2018工美新力量暨长三角工艺美术新人新作大赛“金奖。

2018年11月,作品(汉君》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展金奖。

2018年12月,作品《高德钟)荣获2018“艺博杯”江苏省工艺美术精品大奖赛金奖。(和谐中视 马建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