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汤杰紫砂作品欣赏

新浪艺术

关注

汤杰

正高级工艺美术师

江苏省陶瓷艺术名人

第三届宜兴工匠

江苏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

江苏省收藏家协会常务理事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

中国陶瓷行业协会会员

宜兴市陶园阁紫砂研究所所长

宜兴市中国紫砂名人艺术馆馆长

宜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1992年进宜兴锦达陶艺有限公司艺培中心习壶技艺,后经考核被破格选送特艺班进修。1995年进岳父总工艺师顾绍培大师工作室深造至今,同时接受中国南京艺术学院吴山教授造型装饰设计的专业培训。2008年毕业于江苏经贸技术学院工艺美术专业。201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紫砂艺术高级研修班—陶瓷艺术设计系。2018年1月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网络教育、艺术设计(陶瓷方向)。

基本功扎实,技艺注重历代名人风格,追求艺术完美,造型严谨,善作筋纹、方器。他所创新的作品题材广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耐人寻味,追溯时代步伐,深受业界和藏家的关注。近年创作的新品《四方玉玺壶》《春涌大地》《锦云玉柱对壶》《乘风破浪》《斑竹组壶》参加国内外大型展览屡屡获全国大奖,很多优秀作品都被国家博物馆收藏,2007年与妻子顾婷创办了宜兴市陶园阁紫砂研究所(www.tyg.cn),2017年在岳父顾绍培的带领下创办了宜兴市中国紫砂名人艺术馆。2010年《汤杰顾婷紫砂艺术作品集》由黑龙江美术出版社出版个人专著。2014年出版了《陶然自得—汤杰顾婷原创紫砂作品集》、《陶里成蹊—陶园阁紫砂艺术》个人专著。(和谐中视 马建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