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顾婷紫砂作品欣赏

新浪艺术

关注

顾婷

正高级工艺美术师

正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

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

江苏省乡土人才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

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能手

江苏省第五期“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

无锡市优秀乡土人才

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章

陶都宜兴制壶名人

首届宜兴十佳青年陶艺家

第五届宜兴市青年科技英才

宜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江苏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

中国陶瓷行业协会会员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小女,嫡系传人。1976年出生于蜀山南街,1992年进江苏宜兴紫砂工艺厂研究所随父制壶技艺。1994年接受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设计专业培训。2009年毕业于江苏经贸技术学院工艺美术专业,2012年结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紫砂艺术高级研修班—陶瓷艺术设计系,2013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美术教育方向)专业。

擅长全手工传统技法,尤其能熟练掌握历代名家经典器形。创作的作品题材广泛,各具神韵,备受关注,作品个性鲜明,线型流畅,赏心悦目。近年创作的新品《静源壶》、《紫玉金砂提梁》、《玉莲之韵套壶》、与清华美院张守智教授合作的《智源壶》等,屡获全国大奖,很多优秀作品都被国家博物馆收藏。2007年与丈夫汤杰创办了宜兴市陶园阁紫砂研究所(www.tyg.cn),2018年在父亲顾绍培的带领下创办了宜兴市顾脉亭苑紫砂艺术馆。2010年《汤杰顾婷紫砂艺术作品集》由黑龙江美术出版社出版个人专著,2014年出版了《陶然自得—汤杰顾婷原创紫砂作品集》、《陶里成蹊—陶园阁紫砂艺术》个人专著。(和谐中视 马建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