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沈锡芬紫砂作品赏析

新浪艺术

关注

沈锡芬 艺名:柳辛

国家级高级工艺美术师

江苏省陶瓷艺术名人

陶都宜兴制壶名人

江苏省首批乡土人才"三带"能手

无锡市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

无锡市五一巾帼标兵

高级茶艺师

宜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西安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系特聘手工艺专家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客座教授

广西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与建筑系客座教授

无锡开放大学客座教授

南京师范大学艺术设计专业紫砂陶手工制作技艺指导老师

宜兴市丁蜀成人文化技术学校、江苏省陶瓷实训基地实践操作、论文指导和答辩老师

中国陶都陶瓷城同业商会副会长

中央民盟美院宜兴分院副院长

宜兴市古陶埙文化艺术协会副会长

本科毕业于南师大工艺美术专业,清华大学研修班结业,中国陶瓷行业协会会员,江苏省宜兴陶瓷行业协会会员,宜兴市妇女联合会陶瓷城常务理事,2010年被宜兴市妇女联合会授予“巾帼文明岗”,2011、2014年被宜兴市妇女联合会授予“三八红旗手”,2011年被中国市场学会、发展委员会授予“全国诚信单位”,2014年六月受邀在《中央电视台——CCTV3综艺盛典·谁不忆江南》节目中现场表演制壶,2016年6月被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评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2017年被宜兴市妇联授予“巾帼建功标兵、巾帼致富能手”,2017年创作的福满金砖套壶在第九届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作为礼品送给各国元首夫人,2018年四月被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评为"无锡市沈锡芬技能大师工作室"。2019年被丁蜀镇妇女联合会授予“五好文明家庭工作室”。2019年12月被无锡市人才工作室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无锡市沈锡芬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先后师从任淦庭弟子邵新和;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顾治培;全国十大杰出能工巧匠,第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徐安碧。

三十多年的制壶生涯,打下了扎实的制作功底,作品造型别致、选料考究、艺精工细、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受到各界人士的关注和勉励,诸多作品荣获业内金奖,并被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紫砂博物馆、山东博物馆、厦门博物馆、天津博物馆等永久收藏。曾多次应邀前往英国、美国、迪拜、埃及等国家陶艺交流。(和谐中视 马建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