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马在新重彩花鸟画精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新浪艺术

关注

2023年7月23日15时,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潜江市人民政府和湖北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色重境深——马在新重彩花鸟画精品展”在中国美术馆盛大开幕。随后在中国美术馆贵宾室召开了由众多学者和媒体参与的高水准学术访谈会。

中国国家画院原院长卢禹舜、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王镛、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院原执行院长李胜洪、本次展览总策划兼学术主持黄丹麾、中国美术馆展览部主任邵晓峰、潜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梅、湖北省文联副主席、湖北美术学院原院长许奋,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王军、潜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龚华,国家税务总局荆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邓银汉,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画家汪国新先生及其夫人郑桂兰女士以及主流媒体记者等五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本次展览开幕式由著名画家、中国工笔画学会秘书长孙志刚主持,中国国家画院原院长卢禹舜为马在新画展剪彩并宣布画展开幕。

马在新,1947年生,湖北潜江人。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访问学者、国家一级美术师、马在新美术馆馆长、中国重彩双勾花鸟画艺术创作研究院院长、湖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湖北国画院专业画家、中流印社创始人、铁树开花没骨画法创始人、菩提花开重彩双勾画法创始人、网格重彩双勾画法创始人、重彩双勾画法创始人。

马在新的作品来自传统,但又不拘泥于传统,他的作品融会古今,横亘中外,进而卓然自成一家。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笔下的花鸟图式以独特的笔墨语言与生动的气韵充满着对祖国人民的深情厚谊,洋溢着对中华哲学和美学精神的诗意表达,凝聚着一代花鸟画家的人文情怀,展现出艺术家对传统花鸟画的承续与拓展,昭示着他对于花鸟艺术创作的全新突破,所有这一切都可以从马在新的艺术作品中找到满意的答案。

在随后举行的访谈会上,与会嘉宾与媒体记者针对本次展览的主题和意义、马在新的家学渊源、从师经历、创作过程、作品的特色、风格形成的原因、创作中的问题、未来的艺术走向等问题展开了精深的研讨。最后,马在新现场作了颇受感动的答谢辞,黄丹麾作了总结发言。

据悉,本次展览从7月21日开始至8月1日结束,它是一场高规格的当代重彩花鸟画盛筵,成为首都美术界以及全国美术界一道亮丽的艺术风景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