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墨趣文心”李志平书法作品全国巡回展

新浪艺术

关注

培桃育李四十年,

墨趣文心品自端。

借得钱塘好风水,

丹青巧涉叙我缘

4月15日上午,“墨趣文心”李志平书法作品全国巡回展杭州站在杭州西子湖畔的杭州恒庐美术馆开幕。

开展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诸多优秀书法家代表,相关部门、部分省市领导与嘉宾到场参观。

据了解,此次书画展以“墨趣文心”为主题,主要围绕教养、学养、经历以及偏好等心路历程泼墨,力求通过书法艺术形式在“墨趣”中积淀,在理性的关照下识得“文心”。让人感受到传统人文最深层的精神追求,在欣赏艺术的同时加深对情感和心境理解与认识,让书法和文字成为传播与传承文明的载体。

“到杭州举办展览,是我多年的想法。”内蒙古师范大学书画院院长、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客座教授、马来西亚艺术学院客座教授、文化学者、诗人李志平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从西冷印社到浙江美院,从吴昌硕王福庵到潘天寿沙孟海,杭州已经成为中国高等书法教育的发祥地。

“ 借得钱塘好风水,丹青巧涉叙我缘。”李志平在接受采访时说,墨趣是我与字画结缘中感悟出的最直接最单纯的情感追寻,文心则是在理性的关照下习得而成,是对文化的敬畏之心。他表示,不管是教书育人还是作为一名学者、一名墨客,都要有担当,要具风范,更要具备一颗文化浸润过的墨趣文心。据悉,这次展览选出的100多幅字画将在杭州恒庐美术馆连展七天。

李志平四十年专业学习与教学,尊于道,敏于行,笔耕不辍,广植桃李。先后出版学术著作五部,其中《中国书法》由湖南大学出版,成为国家十二五规划高校通用教材,影响甚广。自1994年起先后在加拿大、新加坡、马来西亚、北京、杭州等地举办个展。作品广为海内外同道和友人收藏。其中行书作品“为人以至诚为本,读书以明理为先”被中宣部选中并翻刻成匾,悬挂于圣彼得堡中国文化馆正门两侧,为中俄友谊立字为证,叙说书法之美,至今成为文明一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