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周慧珺杯—上海市中青年书法大赛作品展开幕

新浪艺术

关注

周慧珺杯

上海市中青年书法大赛作品展

由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上海市书法家协会、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周慧珺书法艺术基金会作为主办单位的“周慧珺杯——上海市中青年书法大赛”,经过半年的筹备,今天在上海文联展厅隆重开幕啦!

本次周慧珺杯——上海市中青年书法大赛”,是“周慧珺杯”的第六届年度赛事,是继2017年“周慧珺杯——上海市行书大赛”、2018年“周慧珺杯——上海市中青年册页书法大赛”、2019年“周慧珺杯——上海市扇面书法大赛”、2020年“周慧珺杯——上海市楹联书法大赛”、2021年“周慧珺杯——上海市宋四家诗文临创书法大赛”之后的又一重磅活动。

周慧珺杯

现场情况

李静说

LI JING SHUO 

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周慧珺书法艺术基金会理事长李静说:““周慧珺杯”成功举办了六届,六年来,我们旨在将“周慧珺杯”打造成上海市书法界的重要品牌活动,通过举办每年一次的书法大赛充分发掘上海书坛的优秀人才,提升上海书坛的整体水平,同时弘扬周慧珺先生独树一帜的书法艺术和淡泊宁静的人格魅力。尤其是去年12月周老师仙逝,使得这次大赛更是不同于以往,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也促使我们更好地去筹备和举办这次“周慧珺杯”展,继承和发扬老师的遗志”,像周老师那样,用一生只做一件事的“工匠精神”,用手中的笔,饱蘸翰墨书写出时代的风骨”。

本次“周慧珺杯——上海市中青年书法大赛”,以中青年书家群体为征稿和入展对象,旨在鼓励广大中青年书法爱好者精于临摹、勇于创作,同时彼此交流、共同钻研,在疫情之下为上海书坛吹去清新之风。最终,大赛吸引了大批海上优秀书家热情参与,经过评委们公平、公正的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3件、二等奖4件、三等奖11件、优秀奖15件,入展作品共计150件。

在投稿作品中,我们发现了不少书写水平较高的精品力作。因此,我们希望各位入展者能承继海派之旧模,开创来日之新风,各择其径,博习钻研,成自家之气象。衷心祝贺本次大赛的获奖者和入展者,希望你们在书法创作上精益求精,为提升上海书坛的整体实力勇攀高峰,再创佳绩!

GUAN ZHAN ZHI NAN 

观展指南

[展览时间]11月26日—11月30日

[展览地点]上海文艺会堂展厅(延安西路200号)

[交通]地铁14号线静安寺站12号口步行800米

[温馨提示]请您绿色出行,展览场地不提供停车位,观展请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获奖作品欣赏

(作品集翻拍)

一等奖

△冯强(金山区)

△李飞(浦东新区)

△董渝瑾

二等奖

△王曦(虹口区)

△周静芬(浦东新区)

△赵纪飞(奉贤区)

耿文霞(虹口区)

三等奖

△王玺(松江区)

△王震(普陀区)

△朱昕怡(徐汇区)

△池颖华(青浦区)

△杜浩(青浦区)

△李星霖(闵行区》

△李盛华(闵行区)

△陈少君(闵行区)

△赵承祚(徐汇区)

△姚祎鋆(浦东新区)

△徐家来(闵行区)

优秀奖

△王超(金山区)

△方振玉(浦东新区)

△石鑫(浦东新区)

△孙艳涛(嘉定区)

△汪中楠(宝山区)

△沈剑平(普陀区)

△张成忠(徐汇区)

△张剑萍(虹口区)

△陈志轩(闵行区)

△范柳(长宁区)

△季翀(静安区)

△周志(杨浦区)

△周萍(浦东新区)

△徐兴国(普陀区)

△唐凤英(浦东新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