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云际会通.明古拓今创意书法研学与展览活动举办

新浪艺术

关注

承百代之流,会当今之变,着眼于推动创意书法艺术的发展,深圳市东方创意书法院,于2022年举办了“云际会通·明古拓今”——创意书法研学与展览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以当代创意书法交流探索为主题,集名家讲座、学术研讨会、名家书法演示、创意书法展览等版块于一体,活动贯穿全年,已成功举办了数期创意书法研学与展览。

创意书法研学板块,邀请到了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陈海良、书法革新家激扬文字的倡始陈求之、北大培文汉字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濮列平、深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李静等相关领域专家,与社会各界书法从业者爱好者分析书法的借取与变革,交流丑书与美书的创作实践,回溯1985-2022从现代书法到汉字艺术的发展历程,带领大家感悟书法创作的理念与实践、探索与革新。

创意书法‘深圳×湖南’交流展,邀请了袁绍明、刘桂成、胡紫桂、冷柏青、夏鹏程、晏晓斐六位在当代书坛颇具影响力的湘籍书家,与陈求之、朱木郎两位深圳书家同展。展览以深圳为基点,集中深湘两地八位书家具有创新性的艺术书法作品。旨在交流创作,云际会通间,守正创新,和而不同,洞悉根本,兼收并蓄。展期自2022年10月29日持续至11月27日。展览期间举办作品观摩会,带领观众品览解析展出作品,了解深圳与湖南书坛创意书法艺术成果。

深圳众多书法爱好者对于该系列活动反响积极,跟随书法名家领略当代创意书法艺术,提出问题共同交流,一同感知书法于当下时代的多元内涵,深入了解书法创作,为书法艺术探索的生命力点燃更多火种。

“云际会通·明古拓今”——创意书法研学与展览系列活动,旨在探索当代汉字书法,拓展文化艺术之流派,持续开拓书法之新气象,深挖书法艺术新的时代内涵,抒写时代之变、中国之进。

笔墨当随时,逸出窠臼,开创新貌,始能传世。深圳市东方创意书法院立足于构建创意书法学术体系,致力于拓宽书法的创作领域和审美视域,弘大书法国际视野,延续书法新的艺术探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