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展览推荐 | 春风依旧——郎绍君书写小品迎春展

新浪艺术

关注

新浪讯,1月21日,“春风依旧——郎绍君书写小品迎春展”在北京朝花书画社正式对公众开放。本次展览展出郎绍君亲写吉语、偈言、联语等三十余件,以迎壬寅嘉岁,万象更新。

郎绍君先生学术视野广博,尤以近现代书画研究成就斐然,于当代书法和当代水墨亦有甚深理解。其治学扎实严谨,专注且持续,若化雪之风,是名“春风”。

治学之余,常以钞录文献作为日课。其书写平淡、闲雅,布局疏朗,清新脱俗。既无“书法家”式的着意,也不求自造机巧。呈现出不经意间的幽妙和浑然天成的意趣,如和煦春风,不温不燥,是名“春风依旧”。

据悉,本次展览由人民美术出版社主办,展览将至1月28日。

部分作品赏析

郎绍君:生于1939年,1961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1981年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部。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主编有《齐白石全集》《陆俨少全集》《唐云全集》《中国名画家全集·近现代》《北京画院藏齐白石全集·手稿卷》等著有《论中国现代美术》《重建中国精英艺术》《现代中国画论集》《守护与拓进》《齐白石》《齐白石的世界》《林风眠》《陶冷月》《城市梦魇》《自然的再发现》《中国现代美术理论批评文丛·郎绍君卷》等。

展览信息

展览名称

春风依旧——郎绍君书写小品迎春展

展览时间

2022年1月21日—2022年1月28日

展览地点

朝花书画社(北京市西城区琉璃厂西街4号)

主办单位:人民美术出版社

承办单位:北京人美艺术展览有限公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