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毛燕萍扇面书画作品展在浙江美术馆展

新浪艺术

关注

2021年12月5日~18日,匠心之美 清境入善——毛燕萍扇面书画作品展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浙江美术馆展出。

本次展览共展出扇面书画作品88件。其中宫扇30件,折扇58件。毛燕萍书法清雅秀丽,取法宽博,把驭超然。不激不厉,又自出性情。作品精致精彩,纵敛有致、疏朗通透,和谐自然,笔咫尺之间弥漫着高古气息。国画从宋元入手,直探中国画传统奥秘,涵盖山水、人物、花鸟。观赏百余幅作品,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唐风宋韵,小中见大,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

集诗、书、画一身的毛燕萍,为人温文而雅,做事通达雅致,谦虚谦和低调。宁静淡泊,不激不厉。她以几十年来在书法、绘画和文学上的多重修养,为人们展现书画艺术的真善美,用书画形式歌咏改革开放伟大成就、描绘四明历史人文和自然景观。

毛燕萍,浙江宁波人。别署陶然草堂、正音。书法幼承家学,国画师从金林观先生。曾任浙江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浙江省书法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宁波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现为上海音乐学院数字媒体艺术学院特聘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宁波诗社社长,宁波市诗词与楹联学会会长,宁波书画院副院长,宁波市书法家协会顾问,宁波市海曙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海曙区书画院副院长,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艺术家工作室获得者。

本次展览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办,中共宁波市海曙区委宣传部、宁波市海曙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宁波市书法家协会、宁波市美术家协会承办。

展览期间《匠心之美——毛燕萍书画作品集》由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正式出版, 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