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艺术家陈柏屹油画个展在京举行

新浪艺术

关注

2020年12月21号,艺术家陈柏屹在北京归谷艺术馆与策展人王一举办的‘进步’2019-2020当代写实油画个展隆重开幕!“进步”这个主题是曾经看过陈丹青先生的“退步”画展有感而来,而陈柏屹的老师林金福是陈丹青先生最钟爱的学生,金福老师曾说,这是一种传承。本次“进步”展所展示的作品是画家从真正接触油画的第一张人体写生到目前部分创作和写生作品,其中包含人体写生,创作;风景写生,创作;静物写生;肖像写生,创作。

陈柏屹说“在这一年多的创作和学习过程中受到了包括林金福老师在内诸多知名艺术家前辈的鼓励与认可,恐担当不起;所以只有磨砺心智,精进画功;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了自身与绘画并肩成长的过程,从而萌生了“进步”的想法。”

28岁正是当画之年,有精力更有功力。每幅作品均完美呈现,不得感叹画家功底,年纪虽小,却功力深厚。画作细腻柔美,远观与近看带来不同感受,画面处理独到,让观者意犹未尽。值得一提的是画作尺寸均偏小,最大的画幅50x60,最小尺寸仅为10x10,尺寸虽小但精细程度不输大幅作品,非常惊艳。

陈柏屹于2019年6月正式开始职业画家生涯,师承著名人体画家林金福,这次开幕金福老师也莅临现场做了发言,一同到场的还有著名画家谭建武老师,北京四合画院院长宋琦老师等众位艺术家。陈柏屹说“选择人体油画方向,是出于对生命的敬畏、尊重。处在相对传统的环境下,这或许是一件大多数人只敢浅尝辄止的事情,而对于年轻艺术家来说并不属于色情,是真正的挑战。我期望在不断进步的过程中将写实油画里最难驾驭的人体油画艺术以年轻人特有的时代背景用当代写实绘画的形式将其呈现出来;这既是实现自身的理想也是一种时代责任。”

年轻或许张扬,后生也可敬畏,一切关乎‘进步’。——记艺术家陈柏屹个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