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著名书画家:陈仕彬荷花长卷《四季荷风》作品赏析

新浪艺术

关注

流年光影,匆忙如梦,蓦然回首,一年已终,一年又始。

公历的“新年”刚刚到来,我们和亲朋好友一起相聚倒数跨年,许下了新年的愿望。

然而距离“春节”只有几天了,春节回家过年,蕴藏着我们中国人骨子里最深沉的感情。

每一次临近年关,人潮汹涌中,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踏上归途,阖家团圆,万事吉祥。

即使只有短短的几天,即使归家的路途遥远,即使归家路上拥挤不堪,也改变不了大家迫切回家团聚的心情。

家,永远是令人向往的地方。那里有我们的亲人,有我们渴望的温暖和爱。过年,搭上回家的车,与家人团聚,吃上一顿团圆饭是我们一年中最幸福的事情。

“荷花”象征吉祥,代表家庭和睦,小编在这里送给大家一幅荷花长卷《四季荷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家庭美满、和和美美、万事吉祥!

《四季荷风》

陈仕彬先生经过三个月的激情挥毫,这幅长50米,高52厘米的荷花四季图大功告成。从杨柳吐绿喜鹊欢歌的春季;到“小荷才露尖尖角,鸳鸯结伴喜戏水”的”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夏季;到“秋膘色正好,香乱舞衣风”的秋季;再到“秋阴不散霜飞晚,留待残荷听雨声”的冬季。整幅长卷,洋洋洒洒,气势恢宏。画家带着充沛的感情饱蘸笔墨,用其娴熟深厚的画工一气呵成。用笔老辣苍劲,用墨汪洋恣肆、变化多端,用色雅丽清远,题跋精妙。整体感觉浑然天成,堪称花鸟画中的绝佳妙品。

《四季荷风》局部

《四季荷风》展现了荷花一年四季不同的景象,画面中中鸳鸯、喜鹊、仙鹤成双成对,寓意了家庭和和美美,幸福美满。

下面放上《四季荷风》全图给大家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作品全图请您横屏欣赏

陈仕彬

[艺术简介]

陈仕彬,书画家、收藏家、美术教育家。现任大道堂艺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常务理事、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四川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收藏家协会理事、巴蜀画派促进会副会长、北京大学艺术资本协会副会长、北京海淀书画院副院长、PHE国际青少年书画大会主席(创始人)等。

幼承家学,酷爱书画,一直从事书画创作、艺术教育和文创工作。1997年,而立之年出蜀入京。2006年和2008年分别在广州和中国国家画院举办个人展览,引起书画界广泛关注。2013年个人美术馆“北京大道堂美术馆”开馆并同时举办“大道之行·陈仕彬书画展”。同年,“大道之行·陈仕彬书画艺术世界巡展”拉开序幕,之后几年,分别在法国卢浮宫、纽约联合国总部等地成功展出,并在四川泸州开办“大道堂艺术馆泸州分馆”。2018年,担任策展人并参展的“丘壑澄怀·中国书画名家学术邀请展”在书画频道美术馆隆重开幕,并誉为当年学术水准最高的展览之一。2019年“大道无垠——陈仕彬书画展”一展四地成功举办,主展场设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其中代表作品3mX10m巨幅山水《出夔门》在业界获得广泛好评。

自十九岁举办个人书画展以来,策划组织了上百场次涉及书画名家、青少年儿童的大型国内外书画艺术活动。担任主编的画册和论著数十种,出版个人书画集十四部,担纲总策划的城市广场、风景名胜区、大型历史人文景观雕塑、博物馆多处,获得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和一次联合国奖励,创办了具有国际影响的美育品牌活动“PHE国际青少年书画大会”。

国内外数百家媒体对其进行过专题报道,作品被国内外众多个人和机构收藏,在中国书画界被誉为书画双绝的“巴蜀奇才”。

出版个人专辑:

《中国名画家精品集——陈仕彬》河北教育出版社

《中国名画家精品集——陈仕彬》(特精装版)河北教育出版社

《中国书法家年鉴2007·陈仕彬卷》四川美术出版社

《中国画名家年鉴2007·2·陈仕彬卷》四川美术出版社

《当代最具学术价值与市场潜力的画家·山水卷》河北美术出版社

《当代书画研究——中国山水画大家》长城出版社

《美术报重点关注人物·陈仕彬》美术报画家周刊

《中国画名家走进“黄河口”——陈仕彬》中国文化出版

《中国当代国画经典——陈仕彬卷1》天津人民出版社

《中国当代国画经典——陈仕彬卷2》天津人民出版社

《经典·风范——中国当代核心画家作品集·陈仕彬》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

《美术》杂志陈仕彬特刊中国美术家协会

《艺术大家——特刊·陈仕彬》中国新闻社

《中国水墨·大家气象——陈仕彬卷》中国文史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