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艺术家70周年70幅画作 呈现水墨中的红色记忆

澎湃新闻

关注

近日,“红色记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奚文渊水墨人物画展”在上海北站艺术中心开幕。展览主要展示了自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对中国建设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领袖、先烈以及时代人物代表的肖像画作。奚文渊以70周年、70幅画的形式,追随伟人足迹,重温红色记忆。

奚文渊

据北站艺术中心介绍,此次画展分3个板块来展现新中国人物的形象,第一部分“老一辈革命家们的高光时刻”,展示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伟人的肖像画;第二部分是“永远铭记的共和国元勋”,主要展示历任全国政协主席和全国人大委员长的肖像画作;第三部分是“可爱的共和国人”,展示民主人士、社会名流肖像画作。

奚文渊 《曙光》(毛泽东、张闻天、周恩来与王稼祥在遵义)

奚文渊1950年生于上海,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市文史研究馆书画研究员。知名海派人物、动物画家,尤以水墨肖像画名世。他创作的很多作品被上海毛泽东故居、淮安周恩来故居、浦东档案馆、浦东图书馆等海内外机构及个人收藏。(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