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展览开幕 | 内觉:康文峰上海个展开幕

新浪艺术

关注

内觉——康文峰个展,于2024年1月6日在上海RE‘VAN空间正式开幕!

本次展览由年代美术馆与RE‘VAN空间共同主办,策展人徐薇策展,展出康文峰近几年四十多件作品。展览以“内觉”为主题,展示艺术家由外向内的创作实践。展览备受上海各界关注,重要艺术嘉宾李旭、周长江、黄渊青、曲丰国、周阳明、陈墙、丁设、廖渊、漆澜、顾黎明、燕飞翔、徐善循、瞿倩梅、郭利伟、姜丹丹、余光照、黄圣智、獅語Leo li、熊景兰、孙佩韶、李明轩、黄健豪、曾婉遒、石冠哲、惠书文、李木子、赵春、傅军、周罡、王宠、郑刚、任柳、倪嘉、汤曙、李墙、刘玥、布达、乔伊、佐伊、莉莉、太平、方二、孟瑾等艺术师友百余人到展览现场参观交流。

策展人徐薇称康文峰的绘画是“诚实的绘画”,她说:在绘画笔触与内心的关系中,我们更能了解康文峰绘画中的诚实。他通过一次次线条笔触的重复堆叠,对应显化着内心的节奏:时而拙朴粗重,时而淡然如烟,时而激越亢进……当笔触紧密地排列,这不是装饰的图景,而是赤裸无蔽的内心截图,如康文峰上个展览的主题《呼吸的N次方》所暗示的,他的每次笔触,如一呼一吸般对应着生命脉搏,返于自心,返于真实。而真实的生命节奏,必然是不可被设计和强迫的,所以他依照着自己的感受自由表达,不拘于抽象与非具象间的界限。何为真正的“自律”?是在不断地真实行动、体验中,自然生成属于自我的节律。

康文峰出生于甘肃甘谷,自幼喜好书画篆刻,先后在兰州、上海、北京等地工作学习生活,多年多地多领域的经历,为他不同阶段的艺术创作提供了不同方式的新思考,近十年参与美术馆策展工作,在更多领域的当代研讨与交流中,从艺术个体到艺术生态有了自己新的整体认知和判断,其创作从艺术的知识方法观念,逐渐走向更多关注艺术个体经验的表达,从视觉艺术走进心灵场域,并在立足于自身在地文化的根脉基础上,在个体经验感知过程后,如何探究寻找到更具自身文脉线索的现当代艺术表达。

康文峰认为,他的绘画是对自我生命时间过程的一种体验体悟与自省。每个人的日常都沉浸在每一天相似的重复过程中,日子单调重复又时刻变幻莫测,面对现实的一些无常、无聊或无奈,无意义可能就是最大的意义,回归到与自己能力相对应的自然,时间终将会平衡一切,生活与工作经历都会是最好的老师,在绘画过程中,逐渐向内,重复的n次绘画笔触,就像是n次呼吸,也是自我宁静自省的一种充实治愈,从而在n次重复变化中,洞察觉知生命自足过程中的n种新可能。

本次展览持续至2024年3月17日,欢迎大家前来观展!

展览现场

 Exhibition View 

以上图片源自“内觉:康文峰个展”展览现场,上海RE‘VAN艺术空间,2024年。

开幕现场

 Opening View 

“内觉”展览参观小贴士

公众免费参观,需扫码预约登记

周一至周五10:00-17:00(周六、日闭馆)

正在展出

Current Exhibition

内觉:康文峰个展

展览时间 | 2024.01.06 - 2024.03.17

开幕酒会 | 2024年1月6日周六15:00

出品人 | 罗静方

策展人 | 徐薇

主办|年代美术馆·RE‘VAN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斜土路2354号宏慧创意园1号1楼RE‘VAN空间

INWARD PERCEPTION

Duration | 2024.01.06 - 2024.03.17

Opening | Saturday 6 January 2024,15:00

Producer | LUO Jingfang

Curator | XU Wei

Organizer|EPOCH ART MUSEUM X RE‘VAN

Location|RE‘VAN Space, 1/F, Honghui Creative Park 1, 2354 Xietu Road, Xuhui District, Shanghai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