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综合材料绘画作品展览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新浪艺术

关注

9月26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委会学术支持,浙江师范大学主办,浙江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浙江师范大学设计与创意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共同承办的“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综合材料绘画作品展览” 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中央美术学院师生以及嘉宾参加了展览开幕,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钟依均教授,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韩文超教授,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监督处干部李达,中国美协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主任、中央美术学院胡伟教授分别致辞。浙江师范大学设计与创意学院院长郑军德主持开幕式。

钟依均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综合材料绘画作品展览”巡回展的收官之展。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站。经过展览组委会紧张有序的精心筹备,历时四个多月的全国巡回展完美收官。

本次展览对于综合材料绘画当下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古典艺术与现代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对于中国架上艺术的当代性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是综合材料绘画十几年发展的一次阶段性总结和汇报,展现出了新时代艺术创新的魅力,同时也为城市艺术建设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韩文超在致辞中说,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作为学校的窗口和平台,在国家艺术基金的支持下,在胡伟主任的支持下,在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和保存修复艺委会的领导和指导下,展览在央美美术馆落地,对美院自身体系建设和学术建设上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对胡老师的支持和浙大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展览的落地对综合材料绘画的探索。

李达在致辞中说,今年是国家艺术基金设立十周年,这十年里通过资助推出了一批优秀作品,培养了一批领军人才,培育了良好的艺术生态。

胡伟在致辞中提到,综合材料绘画作品展作品遴选自全国美展、全国青年美展、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和全国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等中国美协主办的国家级展览,基本反映出综合材料绘画近年来的艺术实践样貌和学术研究成果。

综合材料绘画作为中国美术发展历程中涌现出来的新生艺术版块,担当起当代架上艺术发展的时代重任。它的当代性,既包含对国际美术成果的借鉴,也形成与当下文化语境的对接。

综合材料绘画发展到今天,其学术理念和创新成果已经为社会所认同,同时也为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机遇与挑战并存,只有不忘初心勇于开拓,才能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学术成果。艺委会将坚持“广泛借鉴世界艺术成果与国际接轨,深入挖掘中国美术原创力讴歌时代”的学术宗旨和立足当下走向未来的发展方向,再创佳绩!

开幕式后,大家一起参观展览并进行了“综合材料绘画作品展览”学术研讨,研讨会由浙江师范大学设计与创意学院院长郑军德主持。胡伟主任对艺委会成立十余年来的历届展览的情况作了回顾和介绍。艺委会 朱尽晖、杨劲松、宋克、岳海波、沈阳、裔萼、宋学智、胡明哲、肖谷、晟宏微、唐承华等对于综合材料绘画当下的发展分别发表不同的观点。

展览将持续至10月15日,欢迎广大艺术爱好者前往参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