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连云港西汉界域刻石专题创作学术探索展举办

新浪艺术

关注

5月14日,由中共海州区宣传部,海州区文化和体育旅游局,江苏海州文旅集团主办的“探源汉隶 目极古朐——连云港西汉界域刻石专题创作学术探索展”在连云港市朐山书院举行。

此次展览汇聚胡抗美、鲍贤伦、曾翔等二十位老中青不同年龄阶段的当代书法领域最具探索创新精神的艺术家,对连云港西汉界域刻石采用临摹、创作、述评等形式进行多角度、个性化的专题性研究,旨在从当代视角审视特定历史时期的书法经典,在接续先贤的智慧和创造力的基础上,探索新时代书法的创新之路。

燕守谷教授在致辞中肯定了海州区复活了界域刻石的成绩,并表示本次展览是高规格、高学术性的有灵魂的展览。

胡抗美教授在致词表示书法以篆隶为本,这是书法传统的核心。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一是学术性,书法艺术的本质以及审美;二是探索性,就是要追根溯源,追寻中国书法艺术发展的思想根源,探索书法艺术创作的可能性;三是创新性,这个活动的策划展成有别于现在各种各样老生常谈式的展览方式,作品别具一格千姿百态,百花齐放。强调了连云港界域的刻石是书法艺术发展史上的一个范式,这个范式成就了楷书,行书,草书的诞生,并守候着书法艺术的本体,将对书法艺术的发展起以做更大更长远的影响。

王宁常委表示,朐山书院见证了海州历史的悠久和丰富的文脉,是一座多元必须独树一帜的文化地地标!

本次活动通过展览、出版、学术研讨等一系列活动,对于进一步发掘、研究书法传统文化资源,推进对秦汉疆域东界的自然地理、经济、文化等的研究,具有积极的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