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高连保—静谧的诗”油画个人展

新浪艺术

关注

01 / 关于艺术家

高连保(1979年生)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油画学会会员,青岛画院签约画家,作品屡次斩获国内外奖项。

独白

我喜欢浅闻泥土的芳香

倾听鸟儿在林间的哼鸣

感受诗一般静谧的自然

我喜欢吃甜食,喜欢看漫画

喜欢沐浴在午后的阳光里

让那暖暖的幸福穿透我的肌肤,照进我的心里

在我们的生活中其实一直有许多美好的东西

只是我们的脚步太过匆忙

有时

只要我们留心就会感受到这世界的美好

慢慢闭上双眼,深吸一口气

你会发现每一块颜色

每一片叶子都在渴求着你的拥抱

这便是我想表达和给予观者的感受

一半是诗意,一半是烟火

把生活嚼得有滋有味

把日子过得活色生香

还需要一颗浸透人间烟火的心

给自己时间,放慢脚步

去看看春天的花,夏天的树,秋日的太阳,冬季的雪花

在这座充满浪漫的城市里去体会生活的温暖、感动、快乐

把生活升华,日子便有了万千繁华

当你陪伴过一朵花的开放,便知道生命之可贵,光阴之美好

或跌宕起伏,或平淡无奇,可无论如何都是最真实的记忆

时光跌撞,季节来往

所有的作品都应该是鲜活的

是经得起推敲和时间洗礼的

我希望能够更加尊从自己的内心

把有营养的东西糅杂在一起

通过恰当的方式表达出来

把对文化的热爱与尊重渗透到作品中

02 / 关于作品

从高连保早期的绘画作品中,不难看出他扎实而深厚的绘画基础。他可以自如地面对客观物象,从容地表现出标准学理的样态要求。在他的绘画秩序和节律当中,能够让我们准确的理解和感知绘画的理性原则。

然而他并不只满足于传达绘画的理性,在他二十多年的绘画创作中,始终在追寻更高的精神境域和艺术境界,他试图用画笔和色彩去触摸人性本真,净化人类的精神与灵魂。

艺术的个性表现是艺术家意志力的结晶,在许多艺术大师身上,都闪烁着高尚意志和个性的光辉,引导我们去认知东西方艺术与文化、精神与社会、哲学与美学、科学与幻想、信仰与自我、过去与未来,以及时空关联的意义所在。

高连保借由平面制造纵深,创作过程中将图像拆分、重组,从日常中截取能够引发情感的素材,从而不断明晰陌生与熟悉间的界限,并通过绘画更新着对自然世界的感知,遂之传递给观者。

海边、乡野、小景、客厅等平凡的素材,加上深沉的红、耀眼的黄、纯粹的蓝、苍翠的绿以及零星镶嵌的灰色、金色,都透着对生活的炽热的真情以及倔强的自信。从温馨斑斓的室内到茂密的田园、寂静的村落、碧蓝的海水,作品像极了梦中花园……显现出一种烦杂与静逸的矛盾。

(滑动查看更多)

在高连保的作品当中,你既可以看到中国工笔画和日本浮世绘的浮影,又能够在令人愉悦的色彩温度之下,看到如织毯般油画厚重的笔触和质地。

高连保通过不断的对自我艺术认知的触达和延伸,从构图、物象到色彩、形态,甚至笔触,将作品中原本固有的视觉形态通过去光影、去体积、去明暗、甚至去透视的表现形式,呈现出超凡出众的艺术效果。

本次展览共展出37幅作品以上仅为部分画作展示

诚邀您现场观赏

03 / 名家点评

“高连保是一个热爱生活、积极乐观的艺术家,一幅幅温暖的画面敲打着我们的心灵,像是客观存在又像是主观的幻想,在他那看似不经意的理性推敲下,总能把我们带到那鲜活的世界。”

——闫平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油画学会副会长、中国美术馆学术委员会委员)

“高连保的画像一首抒情诗,又像一幅幅牧歌式的田园风光图画,袒露出他对理想化的心里净土与桃花源的渴望与追求。”

——王克举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油画学会理事,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特聘画家,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创作研究员)

“在强烈而复杂的色彩对比中寻找一起嘹亮的和声;在森罗丰富形体中寻找一系构成的和谐。看他的画感到丰满而宁静,强烈而单纯,让人精神享受。他的作品不断地出现在各种学术展览上,倍受专业同行的好评。他不断的突破也充分体现出他是一位具有创新势力的青年油画艺术家。”

——毛岱宗

(山东艺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中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

“慢慢从高连保的画中走出时依稀芬芳满身,原来不经意的转身,可以让你与自然的距离有了亲近。”

——杨大伟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委员,浙江美协主席团成员,浙江传媒学院教授)

04 / 展览资讯

| 启幕时间 |

3月18日 15:00

| 展出地点 |

5F艺术中心

高连保——静谧的诗油画展开幕仪式

与艺术家及策展人对谈互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