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水素悠然——陶丽云书画作品展3月18日开幕

新浪艺术

关注

展览前言  / 乐震文

上海觉群书画院理事长 觉醒法师题字

水素悠然,沁我心扉。

艺术贵在坚守。观陶丽云的作品,我看到了作为艺术家的一份坚守,坚守自己的本心,把自己内心的艺术世界和审美趣味,通过笔墨跃然纸上,在不断的探索中,寻求一条自己向往的艺术道路。

陶丽云是一位书画兼修的艺术家,“书画同源”在她的艺术作品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她常以花卉或造像,配上其隽丽的小楷,使得画面与书法相得益彰,交相辉映,隐约透露着一股大家闺秀的才学之气。正因为她出众的造型能力和笔墨功底,使得她无论是工笔人物,花鸟,甚至是时下流行的动漫卡通,都能以传统水墨的形式表现得游刃有余,使得她在这个笔墨当随时代的艺术圈中占有一席之地。

未来可期,我衷心希望陶丽云在日后每一段艺术道路中,走得系统,完美,直至走到一个全新的高度。预祝此次展览圆满成功!

——上海觉群书画院院长 乐震文

作品欣赏

玫瑰兔兔

纸本设色

绰约新妆玉有辉

纸本设色

称心如意

纸本设色

荷舞香风

纸本设色

花间织就欲双飞

纸本设色

还年驻色

纸本设色

桃花源记

纸本设色

蜀道难

书法小楷

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扇面

春江花月夜

扇面

醉翁亭记

书法小楷

与橙庐合作  玫瑰兔兔系列艺术衍生品

水素悠然

陶丽云书画作品展

开幕雅集

2023年3月18日15时

南京东路422号四楼 朵云艺术馆

陶丽云

毕业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国画系。现为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上海市青年文学艺术联合会会员;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上海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上海吴昌硕艺术研究协会会员;上海书画院画师。上海觉群书画院办公室主任。

上海觉群书画院

上海觉群书画院由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醒法师倡议、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发起成立,上海市文广局作为业务指导单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服务机构。

觉群书画院的成立,旨在搭建一个服务社会建设,推动文化繁荣,促进艺术家之间书画交流和艺术创作的平台。同时,用书画作为媒介回馈社会,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