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第七届国韵经典中国当代写实油画大展-榆林展开幕

新浪艺术

关注

中国榆林·渡渡美术馆

一个致力于传播生态文明

推广公共艺术教育

践行青少年美育的公益性组织

2023年2月25日下午,美丽的榆溪河畔乍暖还寒,但春天的气息已经弥漫在树梢枝头。榆林渡渡美术馆内宾朋满座,第七届“国韵经典”中国当代写实油画大展-榆林展今日正式开幕。“国韵经典”品牌创始人王根香女士、榆林渡渡美术馆馆长王小平先生、画家曹自杰、参加了开幕典礼并致辞。

著名节目主持人李和平主持《国韵经典》开幕式

榆林渡渡美术馆馆长王小平致辞

《国韵经典》策展人王根香发言

画家曹自杰发言

这是中国写实艺术展览品牌“国韵经典”继2021年10月之后,第二次来到榆林渡渡美术馆。作为一家以举办国际艺术展览和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致力于公共文化服务的艺术机构,榆林渡渡美术馆自开馆以来,举办了多个高规格、具有国际水准的艺术展览,“国韵经典”就是其中之一。这些高水准的艺术展,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市民和艺术爱好者前来参观学习。

中国的写实油画有着深厚的社会基础,从建国之初徐悲鸿先生在中央美术学院建立的以写实绘画为基础和主要内容的艺术教育方式,中国的艺术教育长期以来形成了以写实绘画为主流的教学体系,至今学院入学的标准和门槛也是以写实绘画的基础和能力为主要标准。正是这样的现实存在,推动形成了一个庞大的受过专业写实油画训练的艺术家群体,也造就了从五十年代到现在不断涌现的写实大家。

“国韵经典”是全国享有声誉的写实油画艺术展品牌,由著名策展人、艺术家王根香女士创办。本次展览集中了全国近七十位具有很高影响力的写实艺术家,共两百多幅作品,艺术家年龄从三十几岁到百岁的跨度,具有相当的代表性。他们都是这一体系中的佼佼者,有着坚实的艺术教育基础,经过长期的磨练和探索,形成了个人独特的面貌和特点。此次展览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写实油画在中国的丰硕成果,对于推动中国写实油画艺术的学术建设和社会影响都将产生积极意义。

以第七届“国韵经典”中国当代写实油画大展为开端,新一年的艺术乐章正在榆林渡渡美术馆徐徐展开。对于艺术爱好者而言,这无疑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而广大市民更将拥有一次高品位的艺术享受。

榆林渡渡美术馆于2021年1月试运营,同年6月正式开馆后,短时间内就成为了榆林市广受市民尤其是年轻人欢迎的打卡地。两年来,尽管经历了新冠疫情的重重困难,来到现场参观访问的人次仍然累计达到了惊人的100多万,网上点击量更是超过千万。后疫情时代,艺术将在城市和乡村的文化建设中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榆林渡渡美术馆也将在榆林市委市政府关怀和支持下,举办更多高品质的艺术展览和文化艺术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为榆林市的文化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第七届“国韵经典”中国当代写实油画大展展览现场

第七届“国韵经典”中国当代写实油画大展部分作品

冷军《蒙娜丽莎  关于微笑的设计》 2004

邓斌《野径闲花》 2022

夏令涛《静静地守候》 2022

周梅元《紫气东来》 2022

宫洪磊《好事来临》 2020

曹自杰《远山之三》 2021

安静《西窗燕影》 2022

朱春林《礼服》 2021

李贵君《花房姑娘》 2022

郭润文《戏剧学院学生》 2019

王根香《盛夏的回忆》 2022

主办:榆林渡渡文化有限公司

承办:榆林渡渡美术馆    香香艺术空间

协办:北京渡渡美术馆

峪口国际艺术小镇

北京城市艺术联盟

特邀艺术家:

戴泽 郭润文 冷军 李贵君 王龙生 王剑 宋仁伟 朱春林 徐晓东

参展艺术家:(按拼音首字母排名)

安静  蔡杰  曹自杰  陈坤林    戴平均  邓斌  范学贤  宫洪磊  顾晓芒  韩夏斌  何力怀  何振  胡国栋  姜向东  金涌  雷艳平    李厚岑   李华琪  李鸣鸣  李文涛  李煜明   林金福  凌韵    刘溯    刘延明  鹿成君    满云凤  邵林飞  宋洋  谭建武  唐伟民  唐小群  王东升 王根香  王能俊  王玉苗   吴成伟  夏令涛  项仕中  萧鹏   薛广陈  薛堃   叶楠   余含兮  袁冬  曾传兴  郑培  张飞  张青  周梅元

展览时间:2023年2月25日——3月18日

开幕式时间:2023年2月25日15:00

展览地址:榆林渡渡美术馆(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长城南路河滨公园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