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穿越万象 绮丽共生沉浸式数字艺术展开幕

新浪艺术

关注

“穿越万象 绮丽共生”沉浸式数字艺术展

地点:上海宝龙美术馆5、6号厅

合作艺术家:张渔、孔佑阳、久里、鬼笙、Tony Mark

“穿越万象 绮丽共生”沉浸式数字艺术展基于和美共生的世界观,以东方美学为镜,由国内知名新媒体艺术团队Geeksart开发策展,在上海宝龙美术馆呈现。张渔、孔佑阳、Tony Mark、久里、鬼笙五位新锐艺术家领衔,网易自研游戏IP《阴阳师》授权,携手众多东方文化爱好者,打破传统艺术边界,打造“穿越万象 绮丽共生”沉浸式数字艺术展。嘉宾场8月底已开展,备受行业好评,9月4日—9月16日早鸟体验期正式开启,在此之后,9月20日—10月14日将开启公众开放期。

本展通过强化观众角色沉浸代入感、互动叙事路径、文化共鸣、群体仪式感,描绘东方文化中生命的华美和无限遐想,献上一场近2000㎡的沉浸式数字艺术盛宴,带你游历种种心象、幻象、物象,从更广维度再识森罗万象。

和美共生,是人类文明从古至今都在追寻的物质与精神状态。无论是远古先民刻在石壁上、用以祈求繁衍生息、风调雨顺的壁画;亦或是寄托于文学、音乐、绘画、影像中的、用以表达天人合一、万物共生美好愿望的作品,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和美共生的概念,正是我们与世界的相处之道,也是我们走出迷思的钥匙。

七大幻想空间 多重感官体验

作品《凄》

千人千面,映射众生心象

展览现场

携手艺术家久里,打造庞大而不知归处的镜像迷宫,小心迷失于美轮美奂的221张面具迷宫装置,作品折射出外化的情绪与浮世的倒影,不仅能体验到视觉上的震撼,伴随而来的是情感与灵魂的共鸣。

作品《乱》

失序的内心,造就冲突的险象

展览现场

携手电影人兼艺术家孔佑阳,展现能量失序带来暗潮涌动的重重险象,永劫冰封、海潮吞天、炽焰连绵、堕天之怒,目之所及处处险象环生崩塌。我们将如何重构内心秩序,在乱流中寻到心安的方向?

作品《觉》

以信念之名,唤出不朽羁绊

展览现场

穿越乱象带来的危机,原力等待被觉醒。以吾之念,绘汝之名,赋汝之形,象征彼此信任与守护共生世界的契约就此结下,你将与何种力量定下牢不可破的誓言?

作品《梦》

梦境纷乱,犹如庄周梦蝶

展览现场

携手水墨艺术家张渔,打造全场唯一大穹顶作品,穿梭于梦的初启、梦的狂想、梦的真相,这场镜花水月的虚实幻境中,我们能凭借不灭的心火终将找到真相的出口吗?

作品《平》

洞悉梦的真相,重归内心平和

展览现场

从迷乱的梦境中醒来,纷乱归于平静,携手艺术家鬼笙,打造四季万物自由生长的森罗世界,自身也将成为了数字艺术作品的一部分。

作品《万象之界》

结界下的光影浪漫

展览现场

万象之界,以机械伞装置分割出具有结构层次的离合空间。漫步在光影婆娑的破次元结界,跟随伞界的光影变幻,在志怪世界留下惊鸿照影。

作品《绮梦图鉴》

共生共长的东方幻想宇宙

展览现场

关于奇幻世界,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想象。在本空间,你可以欣赏到包括优秀视觉艺术家的画作、艺术手作、工艺模型、高定服饰等综合类作品,运用不同的艺术经验和技艺技法,共同编织东方幻想艺术宇宙。

“穿越万象 绮丽共生”沉浸式数字艺术展,诚挚邀请所有美学爱好者与艺术爱好者们,一同奔赴这场探索生命共生之美的宏大想象。希望在本次展览中,你能获得有别寻常认知的美学体验。

入场须知 

“穿越万象 绮丽共生”沉浸式数字艺术展致力于为您带来奇幻沉浸的东方美学之旅。为了保证您在参展时的安全健康,我们严格落实疫情相关防控要求,也请您务必知悉以下事项,一同营造安心的参观环境;

在您出发前,请注意出发地或本馆所在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出行,若本展遇不可抗力延期或取消,您可以选择在售票平台进行门票退款申请;

在您到达前,请注意已经准备好绿色随申码,72小时内阴性核酸证明(含婴幼儿),无发热、咳嗽等症状,点击文末[预约观展指南]预约入馆;

观展过程中,请注意全程佩戴口罩,以及与他人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因为场馆光线较暗,为了您的观展安全,请勿穿着COSPLAY衣服进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