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Studio6新生首展:一场冲破界线的艺术实践

新浪艺术

关注

众人皆无人Everybody Nobody

参展艺术家:杨淞、商思敏、潘望舒、童昆鸟、郑田明、武子扬、孙宇、硬⻁制野、甄颂皓、刺刺

2022年9月3日至10月15日

Studio 6 | 北京市朝阳区广渠东路3号竞园6号库

转身前的Studio 6曾以摄影师陈漫的工作室被众多人熟知,这里明星汇聚诞生过数不过来的中国时尚摄影领域的里程碑式佳作。如今Studio 6正式新生为一个艺术空间,将持续为来自各领域具有独特语言的年轻艺术创作者们提供一个极佳的展示平台,同时为北京城市增添一个亲近公众的文化空间。

首展亮相,将从饶有趣味的绘画、雕塑作品,到虚拟与现实的对话影像,再到大型的空间构筑……通过3个主题展厅,完成对当下生存方式中重要议题的表达:物质消费、文化进阶、探索次元。

展区1:一千零一亿

商思敏,《漂浮成功》,2022,布面丙烯,120x80cm

这里由艺术家商思敏与潘望舒的作品呼应呈现,营造出一个以“未来视角回看”的梦境。空中悬挂的商思敏作品《漂浮成功》,巨大的充气装置在空中闭眼悠哉地漂浮。

“一千零一亿”展区现场

墙面黑底上巨大的夸张数字,即‘一千零一亿’,正是《一千零一夜》的谐音,同时虚拟世界正是由数字1和0排列组合而成,双关直指神话与梦境。

潘望舒,陶瓷作品

展厅中构建了一个类似考古废墟的现场,展台东倒西歪,陶瓷雕塑万年不毁,地面洒满玩具金币。整个装置暗喻着自古至今,物质带给人欲望与创造力、成就感,但也隐藏着强大的不确定性,在看似时髦有趣的造型背后,却在反讽与自省,提示着人们现实与虚空的尺度。

展区2:回到地表

可能对于当下的⼤多数⼈来说,

在元宇宙冲浪还是⼀个有点遥远的事情,

让我们一边憧憬虚拟世界的奇幻可能性,

一边回到地球表⾯。

孙宇,《大世界》,2018,灯箱,167x100x6cm,5/6版

童昆鸟,《蓝蝙蝠与人体像》,2021,金属、油画布、丝袜、大腿模型等复合材料装置,50x40x200cm

(蝙蝠旋转直径190cm)

‘回到地表’展厅内,陈列着包括孙宇、童昆鸟、商思敏、郑田明、武子杨、硬虎制野、甄颂皓70zsh、刺刺在内的8位艺术家及团体的多元化作品。

刺刺,《I was never the cool kids》, 2021, 霓虹灯装置, 130×80×8cm

他们有着鲜明不同的创作理念、工作方式与视觉风格,但相同的是,他们都有着“双重身份”——既能真实地感受生活,又对超前的虚拟世界无所畏惧的一群人。“人人都有做艺术家的权利”虽然听起来浪漫,但真正敢于选择艺术作为人生的少之又少。

“地球表面”因有他们的现实创作而有趣。

展区3:在速度中消解

杨淞,《⽆限》,2022,钢丝、光源等复合媒材装置,910x600cm

展览的最后一个展厅内,艺术家杨淞巨大的钢丝装置作品横亘于空间当中。0.1毫米粗细的钢丝,由艺术家进行手工排布和编织,再以设定好速度的光线投射于上,由于观者视角的位移而形成不同的光圈视像。

这过程中,消解了速度、物理空间与物质媒介,超然于时空,唤醒精神性,诞生意想不到的美学。

杨淞,《蓝移》,2022,钢丝、不锈钢板复合墙上装置,300x300x15cm

与强烈空间感的装置作品同时呈现的,还有杨淞的墙面装置作品。此系列由艺术家严格控地制线与线之间微小而统—的间距,每层单独喷涂色彩,最终叠加构成多线层的彩色图像。

同步亮相 #限量数字艺术收藏

郑田明,限量数字收藏作品(截取静态)

当下,艺术前所未有地突破了各种圈层和社群的界线,以丰富的传播介质走入公众。 越来越多意想不到的跨界形式在产生,时尚、科技与艺术组合出的新型数字化创作,也被大量亲近艺术的年轻人喜爱和期待。

郑田明,限量数字收藏作品(截取静态)

此次展览中的3位艺术家——商思敏、潘望舒、郑田明同时将在edge平台上发布限量数字收藏作品。不仅让大家能欣赏到比平面作品更为惊喜的视觉表达,同时也为新生代艺术爱好者与喜爱的艺术家增添一种互动的介质。敬请期待。

观展须知

-------------------------------------

工作日:10:00-18:00

周末及节假日:10:00-19:00

门票:¥20人(入口购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