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展览推荐|向前展-致敬不间断的输出

新浪艺术

关注

新浪讯,2022年8月26日,“向前展-致敬不间断的输出”当代艺术群展在杭州•仓美术馆正式对公众开放。本次展览由仓美术馆主办,作为仓美术馆开馆一周年后诠释成长与共融的年度大展,邀请了三十位知名艺术家的近百件最新创作,将持续3个月为大众带来视觉盛宴。

开幕当天,众多领导嘉宾、艺术家、社会名流、媒体伙伴、艺文爱好者一同见证了仓美术馆2022年度大展这一特别时刻。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悦先生,杭州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徐力女士特别出席本次开幕仪式。参展艺术家李继伟、任哲、王笑今、夏航、卞青、杭春晖、由金、罗健、张勇、刘家华、刘天怜、张扬XA、张帆、丁文尧、任萌、于杨(aka歪歪)、张湘溪、魏久捷也悉数到场交流、合影留念。

开幕现场,展览出品人德信产商文集团总裁胡斌先生代表仓美术馆向所有到场嘉宾表示欢迎,并回顾了仓美术馆开馆一年多时间在艺术领域的成长与坚持,表达了对本次展览的美好祝愿,以及对仓美术馆在未来持续为杭州带来更多优质艺术内容的期许。

本次展览策展人Mister白随后也发表致辞并表达了希望此次展览能为杭州的观众带来与以往不同的艺术体验。

谈到艺术创作中的探索与碰撞,参展艺术家代表李继伟先生表示希望观众能看到每一个作品背后代表着的艺术家意志和理念。他说:“我相信艺术很多时候不是用语言去解释的,它应该是(属于)内心的,是一种思想。在这个不是那么顺畅的特殊时期,每一个人都有权利去想,自我的存在,自我的思想,自我的意识。”

香港演员、歌手、跨界潮流艺术家李灿森先生,也惊喜出现在展览开幕现场,认真欣赏着每一位艺术家的作品,间或同任哲等在场艺术家热络交谈艺术创作并合影留念。

“向前展-致敬不间断的输出”力邀横跨五十年代至九十年代,在艺术前沿保持活跃的三十位知名艺术家:卞青 、池磊、丁文尧 、范晓妍 、杭春晖、黄玉龙、亢世新、李承九、李继伟、凌健、刘家华、刘天怜、罗健、毛栗子、任萌 、任哲、王笑今、于杨(aka歪歪)、魏久捷、夏航、杨凯、杨韬、由金、于洋、于瑜、张帆、张湘溪 、张扬XA、张勇、张长江(按姓氏首字母排序),呈现他们在当下这个稍显特殊的时间节点里,从不同年龄、视角、创作方式及研究方向,所输出的最新艺术表达,多维度呈现这场兼具学术力、先锋力、潮流力的当代艺术群展。也以此致敬艺术家们凝练在时代碰撞中,持续向上,不断向前的精神共性。

本次展览作品涵盖雕塑装置、当代水墨、潮流绘画等多种艺术门类,通过各主题展区串联呈现,部分公共雕塑装置作品通过与空间环境深度互动的展陈方式,为仓美术馆的建筑空间带来了二次生长,也充分展现了艺术的创新力量。

开幕日晚间,在仓美术馆水镜广场特别举办了一场VIP品鉴之夜。在场来宾在跨界多元的艺术表演中,自由探讨当代艺术的意义发展和跨界潜力。酒会现场,来自风乎艺术的舞蹈家们,在突如其来却又恰如其分的夜雨中,以仓美术馆地标性景观水镜广场和艺术家夏航的作品为灵感,特别创作并呈现了一场感染力超强的环境艺术舞蹈,人天合一的表演为这场美妙的艺术之夜更添浪漫。

在8月26日-11月26日三个月的展期内,“向前展”将持续策划推出一系列多元跨界的配套公教体验及品牌活动,引入音乐、舞蹈、诗歌、戏剧等艺术元素,以体验与讨论的方式延伸探究包括公共议题、艺术创作及背景在内的多项主题。同时还将特别开放多场次的展览夜场观展机会,为公众探索艺术、欣赏艺术提供更多元的选择。

当代艺术群展“向前展-致敬不间断的输出”浸润于当下,融合当代与传统、先锋与潮流,以开放之心迎接主流艺术新思潮,携手艺术家齐力探寻杭州当代艺术新视角,将向前的文化基因恒久注入时代,予以观众启发、共鸣,和勇气。这也与仓美术馆一直以来致力于当代艺术的研究收藏与交流,努力成为激发中国当代艺术的重要场域的精神信念不谋而合。与此同时,深耕在地属性,建立美术馆与城市、公众、社群的共生关系,更是仓美术馆对未来本土乃至全国艺术生态的作为与期待。

这次当代艺术群展“向前展-致敬不间断的输出”,是仓美术馆在探索跨界融合输出之路上的一次重要尝试。在为观众提供高品质专业艺术内容的同时,构筑艺术与商业互为赋能的模式。

展览信息

展览名称:向前展-致敬不间断的输出

展览时间:2022年8月26日-2022年11月26日

展览地点:杭州市西湖区艺创小镇象山艺术公社·仓美术馆

主办机构:仓美术馆

出品人:胡斌

总策划:刘思琦

策展人:Mister白

仓美术馆(Cang Art Museum)由德信产商文集团于2021年投资创立,坐落于杭州市西湖区象山艺术公社内,建筑面积近2000平米,下设4个专业展厅,并配套一家200平米的艺术品商店CANG GOODS及一间多功能报告厅。仓美术馆致力于当代艺术的研究、收藏、交流、展示和传播,努力成为激发中国当代艺术的重要场域,构筑创造艺术活力、实现跨界合作、引领城市艺术时尚生活的文化平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