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展览推荐丨仓美术馆新展:于风暴中心治愈我

新浪艺术

关注

新浪讯,4月22日下午,由仓美术馆发起并举办的“见艺计划艺术季2022”暨“于风暴中心治愈我-摄影新节点,生于一九九O”当代摄影群展在浙江杭州仓美术馆正式对公众开放。

开幕现场,联合出品人刘思琦代表仓美术馆表达了感谢及开馆近一年对当代艺术的关注和支持,内容出品人王怡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展览的诞生契机。策展人何博、高明昔也通过视频,向各位嘉宾分享了策展缘由和心路历程。高明昔提到:“在我想到展览名字的时候,正好是我的家乡,吉林疫情的初期,到目前为止,疫情还没有结束,所以我正处在这次疫情的风暴中心。我正在用切身经历去感受展览的名字,也让我对这个名字有了更广面向的思考。每个人都有可能迈入风暴之中,但一定要勇敢并保持坚定,那么寻找治愈的过程就不会太难。”

本次展览邀请了目前全国摄影艺术领域最活跃的20位艺术家共同参与,他们分别是:陈海舒、陈荣辉、高明昔、高山、何博、郝新宇、金向怡、李必豪、吕格尔、良秀、卢禹凡、马海蛟、黄乖儿&汪润中、王翰林、吴为、吴雨航、魏竹岑、徐冠宇、周泓宇。展览划分为“风暴里”“风眼”和“风的边缘”三个单元,分布在仓美术馆的三个展厅内,形成一条完整并且各具风格的作品展示动线。

国内生于1990年代前后的影像创作者,与前代相比进入到了更新的发展方向。基于更便捷的影像获取方式和丰富的创作策略,见证并身处更迭中的年轻一代摄影艺术创作者进行着越渐多元的实践。这些实践越来越强调更具体的视点和更为实际的价值取向。实验性,问题和关系意识,作品中自身的定位和参与感,成为他们作品中的突出特征。

不妄言这些如此不同的创作者在多大程度参与了当下摄影的发展进程,我们更愿意强调的是,他们的艺术实践在各自的影响范畴内,不断告诉熟悉摄影很久的人或者刚接触摄影的人:这种媒介(还)可以是怎样的,它(还)可以如何实现真实的表达和交流。所以,展览主题中的“风暴”卷起的力量带来的结果如何,不重要。以此形成讨论,就能让思考诞生,而思考是化解矛盾冲突最有效的内核。

本次见艺计划艺术季涵盖室内外三场不同艺术专业的优质展览——当代摄影群展《于风暴中心治愈我-摄影新节点,生于1990》、国际绘画作品展《“可见/不可见”意大利布雷拉美术学院作品展》,以及联合Geamark策划的来自艺术家商思敏、潘望舒、Jason Naylor的潮流艺术展览《开仓艺术现场》。希望通过这三场同期开幕的当代艺术展览,带领大家重燃对向上未来、治愈人心的全新期待与热望。

为更好呈现艺术复合生态的整体性,本次见艺计划艺术季也于当日揭幕仓美术馆外部公共空间实验性概念设计和换新升级。围绕“仓”、“流动”、“漫游”的核心定位,联动美术馆多个室内区域,开展诸如国际在地创作、青年实验艺术项目、美育公教、快闪画廊、独立影像、跨界书展、艺术市集等多元交互的艺术体验形态,形成一个以仓美术馆为中心,场馆内外多样艺术生态社群整体联动的艺术场域。

据悉,本次见艺计划艺术季为期三个月,期间还将推出系列公共艺术活动,具体信息请关注“仓美术馆”以及“ART YOU”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平台。

展览信息

展览名称

《于风暴中心治愈我-摄影新节点,生于1990》

展览时间

2022年4月22日-5月22日

10:00-18:00

周一闭馆

展览地点

浙江杭州仓美术馆

 部分参展作品 

关于仓美术馆

仓美术馆(Cang Art Museum)由德信产商文集团于2021年投资创立,坐落于杭州市西湖区象山艺术公社内,建筑面积近2000平米,下设4个专业展厅,并配套一家200平米的艺术品商店CANG GOODS及一间多功能报告厅。仓美术馆致力于当代艺术的研究、收藏、交流、展示和传播,努力成为激发中国当代艺术的重要场域,构筑创造艺术活力、实现跨界合作、引领城市艺术时尚生活的文化平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