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霍金多件生前重要物品在兰州天庆博物馆开展

兰州日报

关注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超)由省文旅厅、省文联、兰州市委宣传部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天庆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天庆美术馆承办的《当科学遇上艺术——文化+科技全沉浸式宇宙科普展》于1月16日在甘肃天庆博物馆重磅开展。

本次展览分为呼应主题的两大板块——科学与艺术。科学板块展出了多位对人类历史进程有着深远影响的科学伟人的重要物品。其中,重量级展品是世界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的重要私人物品,包括其早年乘坐的红色电动轮椅(著名的《时间简史》就出版于这一时期)、其存世的唯一一版有其多处亲笔手迹的博士论文,更有其一生所获所有重要奖项的7枚奖章等。此外还展出艾萨克·牛顿、查尔斯·达尔文等科学伟人的相关展品。艺术板块展出了多位国外著名艺术家的限量级版画作品,其中,不乏草间弥生、村上隆等当今享誉国际的潮流艺术家的佳作。

另外,本次展览还以这些科学伟人和艺术巨匠为主题,特别打造了两个多维度沉浸式体验展厅,致敬伟人的同时,又避免了传统观展中难以规避的枯燥与乏味,以期能够给观众,尤其是青少年观众一个更好的观展体验。据展览主办方透露,为打造这两个展厅,主办方运用了多种现代科技手段,仅多媒体片源部分就使用了多个当今世界一流的制作引擎进行创作。而且,据了解,这种重磅展品和沉浸式体验深度结合的展示方式在全国范围内都未有先例。本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15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