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拍卖资讯丨中国嘉德2021春拍精品展亮相南京

新浪艺术

关注

南京素享六朝古都,天下文枢之盛誉,深厚的文化积淀成就了一代又一代的收藏界佳话。这一次,中国嘉德登陆南京,开启一场汇通古今、融贯中西的大展,南京金鹰美术馆内嘉友云集。

新浪讯,4月22日至24日,中国嘉德2021春拍精品展在南京金鹰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涵盖中国书画、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瓷器及古董珍玩、古典家具及工艺品、古籍善本、名人手迹、邮品钱币、珠宝翡翠等诸多门类。

西方当代艺术大师格哈德•里希特的扛鼎之作、巅峰巨制,长达七米的7联屏巨作《栏列》空降位于52层的金鹰美术馆。与他联袂而来的,还有西方印象派大师莫奈的博物馆级力作、市场难得一见的臻品 《睡莲池与玫瑰》,以及印象派大师塞尚、毕沙罗、雷诺阿的精彩之作。更有李可染史诗级巨制《长征》,齐白石、傅抱石、潘天寿、徐悲鸿等中国绘画的巨匠力作;秘藏百余年方面世的徐渭《墨花图卷》等古代书画珍品;登峰造极的明清御窑瓷器、明清古典家具、古籍善本、邮品钱币、珠宝翡翠等400余件精品佳构。

中国嘉德2021春季拍卖会精品展•南京站

日期

4月22日 10:00-17:00

4月23日 10:00-17:00

4月24日 10:00-16:00

地点

金鹰美术馆 金鹰世界大厦A座52层

建邺区 应天大街888号

中国嘉德董事总裁胡妍妍女士表示:“南京是六朝古都,人文荟萃,整体气氛和中国嘉德非常契合。南京乃至整个江苏地区,无论是长期支持嘉德的老客户,还是刚进入收藏圈非常活跃的新客户,都给予嘉德巨大的支持,所以我们首先把2021春拍最精华的部分在这里展示。也希望更多的朋友来到这里打卡,为每一件艺术品点赞。”

云赏佳作

中国书画

李可染史诗巨制《长征》

鲜见的徐悲鸿佳构一组,涵盖了画家从重庆到南洋不同时期的创作

张大千、傅抱石、齐白石不同题材精品架构,亮点纷呈

来自重要收藏的元人书画:传盛懋《春山游骑图》;王礼寔、刘继益书札

有权威出版著录的明人书法:唐寅《行书七古诗卷》、王铎《草书五律卷》

吴待秋、王季迁秘藏的墨花图卷:徐渭《墨花图卷》、石涛《王孙芳草》卷

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

西方当代艺术大师格哈德•里希特扛鼎之作——7联屏巨制《栏列》 ,堪称里希特迈向抽象风格的旷世开篇,这可是迄今为止全球拍场所见最重要的里希特作品之一哦。

“吴冠中专题”领衔的二十世纪艺术佳作云集,一代宗师吴大羽之《鸾跂惊鸿》,以中国书法笔势飞举之姿,翩若惊鸿,婉若游龙,不可错过。

当代艺术星光熠熠,以豪华阵容全貌梳理中国当代,八五新潮的标志性作品耿建翌《灯光下的两个人》、尚扬“E地风景”中最大尺幅作品、周春芽早期最负盛名的石头系列唯一三联巨制《红石图》、曾梵志以“画中画”图示探索双重语义表达的力作《面具系列之十七》及乱草系列经典《太平有象》、刘炜早期革命家庭系列代表作《我的父亲母亲》等佳作领衔。

靳尚谊70年代的博物馆级佳作《小提琴手》与冷军的超现实主义名作《蒙娜丽莎—关于微笑的设计》同时亮相。

莫奈“睡莲系列”、博物馆级力作、市场难得一见的臻品 《睡莲池与玫瑰》,以及印象派大师塞尚、毕沙罗、雷诺阿的精彩之作。

瓷器玉器工艺品部分美器云集,琳琅满目。品相极佳的明清御窑瓷器、珍稀的明清铜炉、乾隆皇帝御用玺印、明宣德十年铜鎏金南海水月观音坐像等美器前,观众络绎不绝,其精湛的工艺、灵动的气韵,引来一片赞叹之声。

大气磅礴的留余斋旧藏大画案、宋代“古虞南风”连珠式古琴等古风浑厚,引人流连。王世襄先生旧藏,则让观众充分领略了名家收藏的魅力。艺术性与实用性俱佳的地毯、文房雅玩,展现了艺术与生活的融合之美,也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

瓷器及古董珍玩

凤翥龙骧、抟泥造像,龙凤纹样御瓷与瓷质佛像法器夜场专题精萃

自乐琳琅、宸赏,夜场高品级明清御窑瓷器

钟鼎茗香,荣斋吉金,刘锡荣先生珍藏明清铜炉

宝亲王宝、随安室,乾隆皇帝御用玺印

观世自在,明宣德十年铜鎏金南海水月观音坐像

紫砂、玉器及各类古董珍玩,佳器云集

古典家具及工艺品

留余斋旧藏大画案,是明清大型家具中很有代表性的一件哦

宋代“古虞南风”连珠式古琴领衔海派名家藏琴

王世襄先生旧藏,让你领略名家收藏的魅力

陈之初旧藏 齐白石篆刻鳌龙钮对章,材质、篆刻及内容皆佳。

匠心纺藏地毯,文房雅玩、名家篆刻及印谱,艺术性与实用性兼备

古籍善本 笔墨文章

明清内府佛经版画交相辉映

宋拓硃释本《十七帖》僧权二字全本熠熠生辉

藏书往事 旧山烟云——杨沂孙、翁同龢等题跋旧山楼图卷

翩翩浊世一公子——袁克文罕见诗词杂文手稿集

邮品钱币 金银珍玩 名人手迹必打卡

无上精美的宫廷内造金银器——金质云龙钮银底玺印匣

完美签名的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大幅精制明胶银版照片

极为罕见的大龙邮票1分银、3分银、5分银二十五枚全张各一件

1896年湖北省造“本省”光绪元宝库平七钱二分银币

存世极少的南宋 “静江府今申解宽剩银”五十两银铤

珠宝翡翠

品牌高定珠宝荟萃

格拉芙殿堂级别的天然祖母绿配钻石吊耳环,主石各重达35.09及30.46克拉,光彩耀人,气质非凡

卡地亚设计中低调奢华的典范,重要的5.08克拉天然缅甸抹谷未经加热鸽血红红宝石配钻石戒指,充满顶级红宝石的质感与贵族气息

世界级别蓝宝石极品,宝格丽设计的天然缅甸未经加热皇家蓝蓝宝石戒指,主石重量惊人,是市场中最为硕大的天然缅甸蓝宝石之一

市面上极为罕见难寻的硕大、满绿全美翡翠蛋面及翡翠福豆吊坠。

流光溢彩的品牌高定珠宝、莹润剔透、光彩夺目的祖母绿、红宝石、蓝宝石、翡翠,极尽奢华,件件都是世界级珍品,让爱美人士连连赞叹。

中国嘉德2021春季拍卖会

南京精品展

4月22日 10:00-17:00

4月23日 10:00-17:00

4月24日 10:00-16:00

金鹰美术馆 金鹰世界大厦A座52层

建邺区 应天大街888号

上海精品展

4月29日 10:00-17:00

4月30日 10:00-16:00

静安香格里拉大酒店 5层

静安区 延安中路1218号

中国嘉德2021春季拍卖会

预展

5月14日-5月17日

嘉德艺术中心、金茂万丽酒店

拍卖

5月18日-22日

嘉德艺术中心

王府井大街1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