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本周五至周日 西泠拍卖杭州总部全门类征集藏品

新浪艺术

关注

本周五至周日(4月10日至12日),西泠拍卖杭州总部(杭州市上城区清吟街127号,平海路过中河高架向东150米)将举行全门类藏品公开征集活动,市民可携家中珍藏前往交流。秉承百年西泠印社文脉,西泠拍卖邀您共享艺术生活之美!

征集门类涵盖:中国书画、中外名人信札手稿、古籍善本、金石碑帖、名家篆刻及印石、珍品田黄、历代名砚、古董珍玩、文房瓷杂、青铜器(有来源证明)、明清家具、紫砂及茶道具、造像艺术、中国历代钱币、油画雕塑、摄影及电影艺术、名家漫画插图连环画、古代玉器、当代名家玉雕、和田玉籽料原石、西洋古董、珠宝首饰、中外陈年名酒。

本次征集为期三天,每日9:30至17:30,征集现场顺序安排,无需预约,详询:0571-87896778、87812580。

西泠春拍、西泠网拍·艺是、西泠(绍兴)拍卖同步公开征集。公司杭州总部及上海办事处、北京办事处常年征集。更多信息请关注西泠拍卖官网、微信公众号“西泠拍卖”、新浪微博“西泠印社拍卖”。

西泠网拍艺是·四月线上大拍即将启幕

艺是网拍APP,艺是官网  同步线上竞买

西泠网拍·艺是四月线上大拍4月19日开启线上预展,4月24日至28日在线拍卖。本次线上大拍共设近40个专场,门类涵盖全面,拍品形式多样,皆为精心遴选的收藏佳作。书画专场名作云集,精品荟萃,明代吴门派代表画家文嘉及国画大师齐白石等作品登陆西泠网拍,欢迎广大藏家品鉴竞拍!

此次四月线上大拍名家旧藏系列包括:刘开渠上款及旧藏无底价专场、叶恭绰上款及旧藏无底价专场、古籍碑帖美术文献专场暨高保康旧藏专题、刘海粟夫妇上款信札无底价专场。同时,推出3个首届专场,包括:首届当代名家书画专场、影像的历史·首届签名本影集、首届包豪斯重要设计家具专场。另外,信札、篆刻印石、油画、瓷杂、造像、紫砂、珠宝等常规专场也佳品迭出。

特别推出 得趣·文人书斋雅玩专场

文房类藏品历来是西泠拍卖的特色,深受众多藏家推崇。西泠网拍·艺是四月大拍隆重推出“得趣·文人书斋雅玩专场”,以“书斋一间屋”的趣味形式将四十余件藏品组合在一起,呈现文房“物趣”与文人“意趣”融为一体的文心“天趣”之拍卖意境,拍品种类既有笔具、砚台、香炉、摆件等书案实用陈设器,也有赏石、匾额、家具等较大件的书房器物,从整体上营造出一个中国古代文人的理想空间。此专场即是西泠拍卖将艺术融入生活,延续一贯的文人情怀的标识性专场,也是西泠网拍·艺是推陈出新,注重拍品品质的集中诠释。

西泠网拍·艺是四月大拍还为各位藏家特别呈现名家旧藏 ——“观海楼藏古玩精品专场”,从汉代白玉到北宋定窑模印狮戏纹六方擂钵、金代钧窑紫斑板匜杯、购于日本千秋庭(大岛千秋)的北宋河南当阳峪窑剔刻花牡丹纹枕、南宋宫廷御用“殿库”款定窑刻花螭龙纹笔舔、唐代邢窑仿金银器造型花口杯、元代定窑四方兽足香炉等,件件精品,值得期待,邀君共赏。

“纸币·机制币·古钱币专场”亦为值得推荐。中国货币历史悠久,以其种类繁多、内容上极具广度与深度而形成了富有独特魅力的中国货币文化,此次四月大拍钱币专场重在梳理中国钱币的历史脉络与文化内涵,品类涵盖全面,且多有出版著录,其中不乏众多名誉品种及名家旧藏,同时推出钱币学家唐石父旧藏,由唐石父家属友情提供的不同时前在各地的“泉拓”,极具收藏价值。

西泠网拍·艺是,是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唯一线上拍卖平台。本次四月线上大拍梳理买家不同层次的需求,精选海内外藏家的高等级藏品,不论是从专场格调上、还是拍品选择上,注重来源与传承,不仅有名家旧藏、海外大拍等来源,一些藏品亦有出版。届时,广大藏家可下载西泠网拍·艺是APP或登录艺是官网同步竞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