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苏富比宣布与藏家Patrick Drahi签订最终收购协议

新浪艺术

关注

纽约,2019年6月17日, 苏富比宣布与BidFair USA签署最终合并协议,该公司由传媒及电讯企业家兼艺术收藏家Patrick Drahi全资拥有。是次收购协议已获苏富比董事会通过,总作价37亿美元,根据条款细则,BidFair USA将以每普通股57美元收购苏富比股东(包括员工股东)的股份,较苏富比上周五(6月14日)收市价溢价61%,亦比苏富比30日加权平均股价高出56.3%。是次收购意味着苏富比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31年后,结束上市公司的身份,重归私有化。

苏富比行政总裁施泰德( Tad Smith) 表示:‘Patrick一向锐意创新,别具慧眼,一手创办并带领全球几家最成功的电讯、媒体及数码科技公司。他深谋远虑,具长远目光,与苏富比致力提供卓越顾客服务的愿景不谋而合,并以顾客和雇员的利益为依归,运用创意科技,提升公司价值。是次收购将为苏富比带来更加灵活的私人企业环境,把握市场机遇,以更高效率运作过去几年成功业绩增长的项目。我相信在Patrick入主后,苏富比未来将继续稳健发展。’

苏富比董事会主席Domenico De Sole 表示:‘经过详细评估,董事会全力支持Patrick Drahi的收购建议,它将为股东带来远超市场现价的股价兑现。苏富比作为上市公司三十多年,现在是我们重归私有化的适当时机,继续在追求发展和成功的路上昂首阔步。’

Patrick Drahi表示:‘我很荣幸苏富比董事会决定接纳我的方案。苏富比素为行业翘楚,是优雅与创意的代名词。身为其长期客户及拥护者,我将和家人一起提出收购。我们感谢Domenico 及苏富比其他董事的支持,并期待与施泰德及其优秀团队诚挚合作,开创未来。’

收购事宜将按惯例逐步进行,包括监管审批及股东批准,但不受融资状况限制。取得股东同意后,整个交易预计将在2019年第四季度完成。

在本次交易中,LionTree Advisors担任苏富比的财务顾问,Sullivan & Cromwell LLP为法律顾问。BidFair将委任BNP Paribas及摩根士丹利为财务顾问,BNP Paribas为唯一融资提供者,而Hughes Hubbard & Reed LLP 及Ropes & Gray International LLP则担任其法律顾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