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库拍2017未来艺术大家崔自默专场总成交14万元

新浪收藏

关注

库拍2017未来艺术大家崔自默当代水墨与工笔白描专场日前推出,共上拍崔自默画作6幅,总成交额14万元。

崔自默作品名列“中国当代国画艺术家个人价格指数排行榜”第一名,开启了中国画价格的“平方寸时代”,他的作品尺寸都属于“微型”一类。

本场拍卖的崔自默当代水墨《莲》以2.1万成交,直径为38厘米,另一幅《积雨空林烟火迟》1.52万成交,尺寸为:37x69厘米。尺幅均不大,成交价却让人眼前一亮。

佛像画上拍卖场历来备受买家的热捧。本次库拍崔自默专场的工笔佛像画《慈悲》在线上拍卖也获得网友追捧,当次拍场有1000多人关注,数十轮激烈竞价后,最终以7.6万元的价格成功拍出。这件拍品属于崔自默的代表性作品之一,尺寸不过为100x34厘米。

观音菩萨是最具典型代表的佛教人物,且深入民心,这幅作品上的观音画像工笔线条雅洁、色泽柔和、形体玉润、容颜慈祥、裙带飘逸,融汇西洋画法与中国民间传统艺术,自然而然的让人们想起“诸恶莫作,众善奉行”等佛学文化经典,而后得观其自身的行为,明辨自己的思想。

崔自默作品拍卖记录

2011年秋季拍卖会 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崔自默《罗汉图》 尺寸 36×28cm 成交价 RMB 1,265,000;

2012春季拍卖会 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崔自默《神游》尺寸 17×26cm 成交价 RMB 747,500;

2011年春季拍卖会 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崔自默《陈述》尺寸 87×66cm 成交价 RMB 713,00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