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幻象——孙瀚宇油画作品展”在文轩美术馆举行

新浪艺术

关注

新浪讯,2023年5月7日 ,“幻象——孙瀚宇油画作品展”在文轩美术馆举行开幕仪式。展览由策展人叶彩宝主持。

四川省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四川日报报业集团首席记者尹刚,四川美术学院深圳校友会会长本次展览策展人涂峰,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批评家、本次展览学术主持吴永强,四川音乐学院教授、著名批评家、本次展览特邀批评陈默,文轩美术馆馆长、四川文轩艺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本次展览总策划蔡家骏,成都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馆长、吉利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著名艺术家许燎源,里格艺术岛艺术顾问、著名收藏家张达星,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兰润堂美术馆馆长穆兰,成都画廊协会会长、大观美术馆馆长晏璧,武侯祠博物馆副馆长、著名艺术家何红英,像素艺术空间创始人、四川美协陶艺委员会副主任唐飚,著名艺术家:孟涛、邱光平、高峡、王念东、孙海力、李如碧,四川作家书画院秘书长余庆,乐山市美协主席李开能,诗婢家美术馆长赵文溱,成都罡美术馆馆长姜小罡,英盟艺术机构艺术总监、策展人唐红萍,蓝顶美术馆副馆长 、本次展览特邀批评董艳娜,书法家、书法教育家、金石专家崔伟平,四川锦屹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敬永红、总经理薛冬晴,中建三局总经理刘高祥,北京大成(成都)律师事务所主任李云升先生及夫人,红设计—李红材料研究所创始人、全球先锋设计成都理事长李红及文化艺术界、教育界、企业界、新闻媒体界的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文轩美术馆馆长、本次展览总策划蔡家骏,著名批评家、川大博士生导师、本次展览学术主持吴永强,四川音乐学院教授、展览特邀批评陈默,艺术家的老师孟涛,本次展览策展人涂峰,展览赞助单位四川锦屹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冬晴及艺术家孙瀚宇先后上台致辞。

策展人叶彩宝分享道:青年艺术家孙瀚宇近两年开始油画创作,在短短的两年时间创作了近百幅作品,从早期的具象表现形式到近期的抽象表现形式,艺术家在逐渐消解和去形象化的创作路径中,我们可以看出其对作品语言材料的探索,这是很难能可贵的一种尝试。

本次展览学术主持、著名批评家、川大博士生导师吴永强评价孙瀚宇的作品:孙瀚宇的作品是想象力、材料实验与现实物感的综合体。物,在他的画中有着突出的地位,那是材料之物、对象之物和感觉之物,到最后又汇入幻想之物。作为对象之物,孙瀚宇画中的题材十分广泛——原始的天地、化石般的纹理、陆地上的动物、水中的游鱼,以及带刺的石头、丛林中的荆莽、冷硬的冰碴、破碎的纸张,还有人头、佛像、美人鱼、古典雕塑和史前的怪兽……组成了一个琳琅满目的世界。语言风格具象和抽象兼容并包。

孙瀚宇的老师孟涛评价道:这是瀚宇的第一次个人作品展,作为艺术人生的第一次展览,意义重要,有了艺术旅途的第一步。瀚宇在川美学的是版画专业,毕业后却一直在坚持画油画。学版画的思维是开放性的,动手能力强,对材料十分敏感,且十分讲究画面的制作程序和画面的平面布局。我比较喜欢他最近完成的几幅抽象作品。抽象绘画与具象绘画的再现世界不同,它表现的是艺术家的内心世界和观念与情感,画抽象不是一种简单的行为,而是在创作过程中汇聚了自己的思考以及个人的生存经验,包括了观念、语言、表现手法等,做抽象作品不是一蹴而就的过程,需慢慢地沉淀、积累、汇聚而后才能达到理想的状态。

本次展览共计展出60余幅作品:从具象到抽象,通过具象绘画来表达艺术家对已知已晓的事物的感受和探讨,通过抽象绘画来探索艺术家对世界对未知的领悟;采用新媒介和传统油画结合通过无意识的构图和有序的手法加之媒介与媒介之间产生的化学反应试图达到一种即熟悉又陌生的偶然效果。经过三年的艺术创作,慢慢形成带有孙瀚宇个人符号的艺术表现方法,本次展览将此成果集中呈现。

据悉,本次展览由深圳四川美术学院校友会、文轩美术馆、四川锦屹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展览将持续到5月13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