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长春·看雕塑|专题展 “曹春生雕塑馆收藏展”

新浪收藏

关注

新浪雕塑讯

9月7日,第五届中国长春世界雕塑大会专题展之“曹春生雕塑馆收藏展”于长春雕塑博物馆二层专馆(展厅3)开馆。

曹春生先生1937年3月出生于沈阳市,是中国当代著名雕塑家、艺术家、教授。现任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全国城市雕塑艺术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雕塑学会名誉会长、北京市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专家顾问。

曹先生多次参与长春雕塑展、雕塑大会的策划、评审工作,对长春雕塑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2014年第四届中国长春世界雕塑大会期间,曹先生自愿将其创作的部分雕塑作品和绘画作品捐赠给长春人民。2017年,长春市政府决定辟建专馆,将曹先生捐赠的艺术珍品永久陈列,供世人欣赏。

部分现场展览作品:

曹春生雕塑馆收藏展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世界雕塑公园承办,是长春雕塑博物馆的永久性展览。曹春生雕塑馆展出曹春生先生的雕塑作品78件、绘画作品50余幅及手稿、出版物等。这些作品创作时间跨度达五十余年,展现了先生巧夺天工的造型能力和德才兼备的艺术风采,是不可多得的艺术珍品。

请关注新浪雕塑频道长春雕塑大会专题系列栏目——《长春·看雕塑》,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为您带来独家资讯,与您共享中国长春世界雕塑大会盛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