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长春·看雕塑|专题展 长春城市雕塑建设纪实成就展

新浪收藏

关注

新浪雕塑讯

9月7日,长春城市雕塑建设纪实成就展于长春雕塑博物馆一层专馆(展厅2)展出。

文化·城市——长春城市雕塑建设纪实成就展是第五届中国长春世界雕塑大会专题展之一,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世界雕塑公园承办。9月7日开展,是长春雕塑博物馆的永久性展览。文化·城市——长春城市雕塑建设纪实成就展是一个图文并茂的成果展示性展览,以大会、邀请展、公园、展馆、城市公共空间雕塑、文化交流、出版物衍艺品、公益活动教育普及、体制机制建设八个板块,集中展示长春二十年来雕塑建设历程,让全市人民共享雕塑文化建设成果。  

1996年,时任市长的宋春华先生提议,市委、市政府决定,在文化广场改造中,建设大型组雕《时·空》。1997年,市政府与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共同举办首届中国长春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雕塑建设大幕由此打开帷幕。

长春雕塑建设坚持以强烈的文化意识引领城市建设,高位统筹,齐抓共管,一以贯之!二十年来,长春市共举办了十八届国际雕塑展,召开了四届雕塑大会,打造十座各具风格的雕塑公园,建成四座大型雕塑博物馆(艺术馆),馆藏佳作万余件。引进诸多世界名家名作,公共空间雕塑与日俱增,长春市共荟萃了240余国雕塑家的1000余件作品。同时注重雕塑管理建设,健全雕塑管理机构,出台雕塑管理办法,制定雕塑专项规划,为雕塑建设稳定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社会保障。长春雕塑建设得到了国内外城市规划建设和雕塑艺术界广泛赞誉。

请关注新浪雕塑频道长春雕塑大会专题系列栏目——《长春·看雕塑》,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为您带来独家资讯,与您共享中国长春世界雕塑大会盛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