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长春·看雕塑|专题展 王克庆艺术博物馆收藏展

新浪收藏

关注

新浪雕塑讯

第15届中国长春世界雕塑大会专题展王克庆艺术博物馆收藏展于9月7日在长春雕塑博物馆三层专馆(展厅5)展出。

王克庆,又名王克安。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1933年生于安徽,擅长雕塑。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曾任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负责人,雕塑艺术研究所负责人。多次任全国美展、全国体育美展、全国城市雕塑艺术展评委、主任委员等。现任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市、青岛市、成都市、桂林愚自乐园国际雕塑创作营等艺术顾问,中央美术学院研究员。

从艺40余年,出版《王克庆作品集》。雕塑艺术作品在全国性的报刊和日本、美国、瑞典、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发表。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全国城市雕塑展和日本、塞尔加、尼日利亚的艺术展,莫斯科社会主义家造型艺术展。作品曾在香港、台湾展出。

美术论文70余篇发表于《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了望》《美术》《美术研究》《世界美术》《美术观察》《中国美术全集》等出版物。

部分现场展览作品

城市雕塑《和平少女》(合作)立于日本长崎市、《尼罗河女儿》立于埃及开罗国际会议大厦。雕塑《李白》为新加坡私人收藏,《源远流长》瑞典为夫达仑市收藏。1996年与著名雕塑家潘鹤出席美国国际雕塑会议,在会议上王克庆《中国当代城市雕塑》的报告,受到热烈的欢迎。代表作有《李白》《朱自清》《白求恩在太行山》《尼罗河的女儿》《撒哈拉之歌》《科技之光》《五卅惨案碑》等。

王克庆先生将自己创作的重要雕塑、绘画艺术作品捐赠给了长春市人民政府,为了回报王克庆先生的厚爱,我们特辟建了王克庆艺术博物馆。

此馆展出王克庆先生有代表性的雕塑作品79件,绘画作品30余帧,还有部分珍贵的手稿、证书和部分作品照片等。通过观看这些作品,可以追寻到王先生的艺术心路历程。

另外一同展出的还有王克庆先生的夫人、著名的版画家顾同奋先生的部分绘画作品。

请关注新浪雕塑频道长春雕塑大会专题系列栏目——《长春·看雕塑》,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为您带来独家资讯,与您共享中国长春世界雕塑大会盛况。

加载中...